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决胜局抢7告负 郑赛赛赛到最后一刻

2013年12月31日13:24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赛赛赛到最后一刻

  郑赛赛透露,她在冬训时改进了战术, 增强正手攻击性,也锻炼了体能。 深圳晚报记者 温庆强 摄

  昨日,埃拉尼VS郑赛赛是中心球场的压轴大戏。赛会2号种子埃拉尼世界排名第7,而郑赛赛不过是初出茅庐的本土小花,世界排名仅有145位。本以为这场较量犹如航空母舰碾压小舢板,不少媒体同行甚至提前离开赛场。谁知郑赛赛生生把比赛拖入决胜局抢七,最终以总比分1比2(抢七局3比7)遗憾告负,让埃拉尼赛后直呼“没想到”。

  好戏直到第二盘才拉开序幕。首盘0比6完败,郑赛赛赶忙申请教练进场,聆听一番指导后,她开始绝地反击。在连续保住自己4个发球局后,郑赛赛在第8局率先破发。网前放小球、大角度调度和发球上网等战术穿插应用,让埃拉尼难以适应。第9局,郑赛赛以酣畅淋漓的love game保发,6比3拿下第二盘,把大比分追成1比1。

  决胜盘伊始,郑赛赛占据上风,前6局以4比2领先,胜利仿佛就在眼前。埃拉尼着急了,连追3局后,又丢2局,使郑赛赛在6比5领先的情况下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伴随着声声怒吼,埃拉尼顽强的完成破发,并在最后的抢七大战中以7比3惊险取胜。奇迹没能上演,但耗时2小时23分的比赛足以证明郑赛赛拼了。

  “我的发球局丢得太快,而埃拉尼十分稳健,不主动失分,她在抢七局的处理上经验老到。”赛后寥寥数语,郑赛赛便总结出了埃拉尼的取胜之道。“我希望在2014年有更好的排名,但比赛要一步步来,现在还不能想太多。”差一点掀翻埃拉尼,郑赛赛依旧清醒,2013年世界排名的跌宕起伏,让她十分清楚,未来还要以稳字当头。(郑安之)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