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埃拉尼/文奇决胜盘大逆转 卫冕澳网女双冠军

2014年01月24日20: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拉尼/文奇决胜盘大逆转 卫冕澳网女双冠军

  新华网墨尔本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张荣锋)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4日展开女双的冠军争夺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埃拉尼/文奇在决胜盘2:5落后的不利局面展开绝地反击,连赢5局战胜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完成卫冕的同时,意大利组合也赢得了自己的第四座大满贯双打冠军奖杯。

  作为赛会的1号和3号种子,意大利组合和俄罗斯搭档的较量可谓势均力敌。此前双方六次交手,意大利人赢得了前四次的胜利,俄罗斯红粉则赢下了最近两次的交锋。去年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在法网中首次问鼎大满贯桂冠时,决赛中正是击败的意大利组合。

  比赛开始后,埃拉尼/文奇进入状态较快,在第一盘第三局就以一个“love game”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头号种子第五局再接再厉又完成破发,一度取得5:1领先。随后俄罗斯红粉虽然回破一局并将比分追至4:5,但意大利人奋力保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状态回升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凭借比对手多完成一次破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更加一波三折,埃拉尼/文奇虽然率先完成破发以2:0领先,但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连赢五局以5:2反超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背水一战的卫冕冠军顶住压力,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扳成5平。随后又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来到6:5领先。

  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俄罗斯姑娘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马卡洛娃回球下网以及埃拉尼的截击成功让卫冕冠军取得30:0的领先。马卡洛娃此后的回球还打到了队友身上,让头号种子拿到了三个冠军点,虽然她们浪费了第一个,但随着埃拉尼正手直线制胜分得手,意大利组合卫冕成功。

  本场比赛称得上破发大战,双方共13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俄罗斯红粉的总得分和制胜分还处于领先,她们主要输在比对手多出的14记非受迫性失误上。

  去年埃拉尼/文奇在澳网斩获冠军时,成为首对在墨尔本捧杯的意大利组合。今年连续第三年打进澳网女双决赛的她们再次捧杯,也成为继威廉姆斯姐妹后,又一对在澳网成功卫冕的选手。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