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阻申花搬迁唯有球迷 无呼声不怪老板重利轻别离

2013年12月31日15:3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阻申花搬迁唯有球迷 无呼声不怪老板重利轻别离

  广州恒大在今年的一枝独秀据说引发了各俱乐部准备明年“疯狂烧钱”,鲁能预计投入5亿元,国安预计投入10亿元,仿佛一夜间中超老板都挖到了比特币。

  无论如何,加大投入不是坏事,最要紧不是雷声大雨点小。为钱所困不是中超老板的迷茫,收妖的孙悟空代言收腰产品,你阻止不了人类丰富的联想。

  还有另一种玩法,那就是搬家。据说申花准备把主场搬出上海滩,这是陷入财政窘境的不得已而为之,有点让人不解的是遭到上海市体育局的拒绝。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申花是上海的申花,凝聚着球员的心血,寄托着市民的情感,希望申花留在上海;按照现在的情况,它也离不开上海。”

  虽然在体育领域,主场搬迁都是忌讳之事,那往往意味着抛弃多年的经营基础以及承认经营的失败,但也并非罕见,NBA近年就有新泽西篮网搬到纽约,至于中国足球界的主场搬迁就更不罕见,比如近年狙击恒大最成功的贵州人和,前身就是西安浐灞,西安浐灞的前身则是上海国际。可以这么说,没玩过搬家,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投资过中国足球。

  如果申花搬到云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自从红塔之后,云南就没有中超球队,拥有3支中超球队的上海滩显得有点拥挤。口口声声说搞职业足球,到头来却以行政命令的口吻来拒绝搬迁,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

  俱乐部动了搬迁主场的念头,绝非一时冲动,如果要强调申花“寄托着市民的感情”,也不应出自体育局官员之口——能阻止申花搬迁的,只能是申花球迷。但至今,我们听不到申花球迷的呼声,所以也不能指责老板总是“重利轻别离”。

  ·张文辉·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