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上海申花赴昆明受阻 欲向中国足协申诉

孙永军

2013年12月31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赴昆受阻

针对申花主场迁移至昆明的事宜,昨天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明确表示,上海申花俱乐部不具备搬迁的条件,下赛季留在上海基本已成定局。目前来看,申花欲将主场迁移至昆明一事,搁浅可能性极大。

在昨天的上海体育局年度总结会上,上海方面首度在正式场合公开挽留申花。李毓毅表示:“申花是上海的申花,希望申花留在上海;按照现在的情况,它也是离不开上海的。”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也再度强调,申花要想外迁,目前不符合中超联赛对于俱乐部注册地转移的相关规定。

李毓毅称,解决股权问题是申花目前最需要做的事,“申花是几大股东共同出资、独立经营的市场主体,现有的问题应由几大股东共同协商。”

>>相关

申花欲向中国足协申诉

上海市足协拒绝为申花俱乐部办理手续,虽然承诺帮助解决股权问题,但在股权问题尚未解决前,申花俱乐部并未断绝外迁念头。昨天,申花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俱乐部正在准备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据悉,针对上海市足协提出的申花注册必须具备股东决议、结清债务等相关问题,申花俱乐部经过仔细研究后给上海市足协发出律师信,认为中国足协没有规定在进行注册地改变和主场迁移时需要提供大股东同意证书和债务清偿证明。申花方面认为,既然在迁移的相关证明上已有俱乐部的公章,不管盖章是否由所有大股东同意,都不属于上海足协管辖范围。只有在中国足协公示时,大股东有权提出异议。

申花方面称,目前他们正在准备相关材料,近两天会向中国足协提起申诉。申花一位副总表示:“让我们跟几个股东去协商解决问题,这怎么可能行得通?我们就是要搬迁主场。”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