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上海申花西迁无望 朱骏变卖主力缓解经济危机

肖赧

2013年12月31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西迁无望 朱骏变卖主力

申花西迁昆明不过是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一厢情愿。昨天上海市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公开表示,申花变更主场的申请材料“不达标”,因此不同意申花西迁。而收不到地方足协放行函,中国足协也不会同意申花搬家。朱骏及其同僚也不得不通过出售队中主力球员变现,以缓解俱乐部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

本月24日,申花俱乐部分别向上海市足协、中国足协提交了球队变更新赛季主场至昆明的书面申请。但这一申请遭到上海市足协的拒绝。上海足协的理由是,申花没有理清俱乐部自身的债务,其西迁申请没有得到俱乐部股东的认可。上海市体育局长李毓毅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申花队曝出“西迁传闻”主要是因为近年来俱乐部内部股东的关系没有理顺。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扬也强调,申花仍有债务没有理清、股东决议也没有到位,因此不具备西迁条件。上海市足协也不希望申花队外迁。

北京青年报记者翻阅了2011年11月出版的中超俱乐部准入条件及审查办法,其中明确规定,俱乐部欲获得中超准入资格,必须提交48项材料,其中就包括地方足协的书面认可。但申花所提交的主场变更申请并没有得到上海市足协认可,申花不可能在昆明足协注册。根据规定,明年1月15日是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准入材料的最后期限,而在上海足协拒绝放行、俱乐部工商注册变更短期内不能落实的情况下,申花在昆明足协注册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

或许是对结果有所预料,申花俱乐部近期陆续出售球员,门将王大雷、队长戴琳已确定转投山东鲁能。知情人还透露,为了变现偿还巨额债务,申花不排除大规模出售主力球员,用知情人的话就是,“只要有俱乐部肯出合适的价钱,现在申花队没有谁不能转会。”申花何去何从,朱骏和其他五大股东都需要掂量一番。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