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6名球员被廉政公署带走 香港足坛引发“地震”

林本剑

2014年01月06日15:1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名球员被廉政公署带走 香港足坛引发“地震”

从可靠渠道获悉,香港甲组联赛球队香港榆园队的樊伟军、巢鹏飞、沙沙等6名球员昨晚被香港廉政公署从球场带走调查,在香港足坛引发了“地震”。据悉,此事可能与上个月底发生在香港足球界的“屯门事件”有关。

昨晚,2013-2014赛季香港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的一场比赛在香港青衣运动场进行,对阵双方是香港日之泉JC晨曦队和香港榆园队。上半场,榆园队落后三球,下半场再丢两球,最终以0比5客场惨败。据悉,在比赛的过程中,榆园队的门将曾对己队的后防线十分不满。比赛刚结束不久,香港廉政公署人员就在比赛场带走了榆园的6名球员。

不过,据香港知情人士透露,榆园球员被带走调查,应该与昨晚的比赛无关,而是与上个月底发生在香港足坛的“屯门事件”有关。

2013年12月22日,在一场香港足球甲级联赛中,屯门队主场迎战横滨FC(香港)。横滨FC(香港)队由福田健二在第66分钟首开纪录,屯门队叶子俊在第73分钟将比分扳成1比1。全场补时第三分钟,屯门队球员李明顶入一个“不寻常”的乌龙球,导致屯门队主场落败。赛后,李明被屯门队解约,遂引发“大地震”。12月27日,屯门队领队李润华及助理教练甄力健双双提出请辞。其后,屯门体育会主席陶锡源更发出声明,即时收回榧景然有限公司的球会管理权,宣布即时取消所有屯门甲组及预备组球员及职员于香港足球总会的注册,此事件被香港媒体称为香港足坛的“屯门事件”。

随后,香港足总表示正关注事件,决定成立专责小组,调查屯门对横滨FC(香港)的比赛。足总副主席贝钧奇表示,会先向屯门体育会了解情况,但坦承事件调查难度很大。贝钧奇表示,足总将跟进事件,会联络屯门体育会人士了解对方的态度,并尝试联络其他董事局成员召开紧急会议。贝钧奇还表示,屯门取消球员注册不一定代表球队解散,也可能是球队要重组阵容。因为根据规定,屯门只需要在下一场比赛前48小时内重新注册球员,即可继续参赛,而屯门队的下一场比赛将于1月11日14时30分做客香港仔运动场对皇室南区队。 换言之,只要屯门在1月9日14时30分前重新注册,即可继续参加今年的港甲联赛。

已经辞职的屯门原领队李润华表示,自己之所以辞职就是跟12月22日的比赛有关,他说:“事件第二天,我就已想离开球队,后来向赞助商解释事件的利害关系,但大家理念、意见不相符。自己能力有所不及,不懂管理、不懂带队,我应该要重新学习足球是怎么一回事。”李润华表示,邀其加入屯门的甄力健决定共同进退,故双双离队。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