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王治郅张博状态低迷 天津力克八一获三连胜

张泽伟

2014年01月06日11: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治郅张博状态低迷 天津力克八一获三连胜

新华社天津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近来状态回升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没能保持连胜势头,5日作客天津以80:95败给志在进入季后赛的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此役过后,天津队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使自己暂列积分榜第七位。

此役,八一队由于命中率低,且得分点单一,全队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另外,核心球员王治郅和张博状态不好,两人全场皆仅得到8分,张博两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16.6%。反观天津队,内外线优势明显,尤其是顶替阿巴斯上场的张骥带领天津队抢得58个篮板球,比客队多了19个。

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先声夺人,打了天津一个5:0,直到三分半钟过去,天津才通过张楠的罚球得到第一分。随着孟祥龙的连续得分,天津将比分追平,以16:17落后客队1分结束该节。

第一节双方命中率都很低,天津2分球命中率38%,三分球5投0中。八一队2分球命中率更低至33%。好在天津队张骥篮板球控制得力,第一节得到7个篮板,使天津队紧咬比分。

双方在第二节的命中率依然不高,八一队内线不占优势,又缺少远投手,多数时间依靠后卫田宇翔强行突破上篮。天津队则依然保持了篮板优势,第二节结束时天津抢到34个篮板,比八一队多13个,天津队借此占据比分优势,以42:38领先结束上半场。

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第三节。这节一开场,天津队老将张楠就连得4分。而王治郅在这节开场一分半钟后,才得到全场的第一分。但王治郅的这记两分球过后,八一队在长达约5分钟时间内都没能得分,迅速被天津队将比分拉大到20分。这一节,天津队牢牢控制了局面,命中率上升,多点开花,在这节得到33分,而八一仅得到13分。

带着24分优势的天津队在第四节稳扎稳打,最终以95:80战胜八一队。虽然天津外援特尔费尔和威廉姆斯由于犯规在比赛还剩8分钟时早早离场,但天津队本土球员并没有给八一队太多机会。

天津队主教练张舰对球队取得三连胜表示满意,但他认为,球队要想进入季后赛,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每场必拼。(完)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