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男篮挫败山东赢得三连胜 朱芳雨三分球9中7

周方平 周洁

2014年01月06日15: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男篮挫败山东赢得三连胜 朱芳雨三分球9中7

昨晚,CBA联赛迎来了第二十一轮的9场比赛。广东东莞银行队凭借朱芳雨易建联的出色发挥,客场以113比93战胜山东男篮,收获三连胜;东莞马可波罗队在第三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末节上演大逆转,以125比113取胜吉林男篮;佛山农商银行队则客场93比115不敌辽宁男篮,遭遇三连败。

广东队在上赛季总决赛里曾4比0横扫山东队拿到冠军,心理上占尽优势。而山东队则是缺兵少将,杰特有伤在身,而睢冉因为爷爷病重暂时离队。首节比赛一开始,陈江华、鲍威尔和朱芳雨接连投篮命中,手感不错的广东队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随后山东队外援杰特弧顶强行投篮骗得王仕鹏犯规,获得三次罚球并全部命中。首节结束前,山东队也打出了一波7比0的进攻。第二节比赛朱芳雨让球场下起一阵“三分雨”,单节命中5记三分手感极佳。中场结束广东队54比37大比分领先山东队。易边之后广东队小外援怀艾特发挥抢眼,不仅突破分球后助易建联灌篮得手,还在刚过半场处命中超远距离三分。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也有几次精彩的表现。杰特后场断球后,丁彦雨航跟进直接完成扣篮,而广东这边阿联中路策应,周鹏杀入篮下双手飞扣还以颜色。最终,实力占优的广东队客场以20分的优势取胜对手。数据方面,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朱芳雨三分球9投7中砍下27分,易建联拿到22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东莞队中锋李慕豪因为之前与四川队比赛时发生的肘击事件而处于停赛状态,另一外内线球员孙桐林也因伤病缺席了昨天的比赛,东莞队内线出现了一定的危机。首节比赛中段,顾全与布朗接连命中4记精准的三分,帮助球队保持领先。不过随后东莞队球员在传球、运球环节出现几次失误,吉林队迅速追上比分。第二节比赛,东莞队由于缺少内线,导致吉林队21号外援丹泽尔鲍勒斯在篮下占尽优势。另外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东莞队无论是前场还是后场篮板都比对手少了一倍。易边之后,吉林队换上了三外援。东莞队这边布朗挑起了球队进攻的大梁,多次凭一己之力直突篮下。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东莞队加强了整体防守,另一名外援格林也挺身而出,不仅能一口气过掉吉林队两名外援上篮取分,还在篮下接何忠勉传球后暴扣得手。最终东莞队艰难地拿下这场比赛。鲍比布朗砍下56分,顾全得到国内球员中最高的25分8个篮板。

在佛山与辽宁的比赛中,佛山队整体无论是二分球还是三分球命中率都不及辽宁队,助攻数上也以17比30处于下风。关键的最后一节比赛中,佛山队心态出现变化,数次进攻好机会均以失败告终,而防守则被辽宁队连续抢下前场篮板,最终客场输掉比赛。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