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湖人遭掘金22分血洗 德帅:坠入地狱只能前进

2014年01月06日18: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遭掘金22分血洗 德帅:坠入地狱只能前进

湖人又输球了!上场依靠“救火”控卫马绍尔的出色发挥,湖人队110-99战胜在西部排名垫底的爵士,结束了球队的六连败。但仅仅相隔两天,湖人再次遭遇失利。北京时间1月6日,湖人主场迎战到访的掘金队。尽管加索尔表现出色,马绍尔也延续了上一场的精彩发挥,但无奈掘金火力全开,最终湖人以115-137惨遭对手血洗。

由于两队近来均遭遇困境,因而双方都希望借助胜利提振士气,所以这场比赛也演变成了对攻战。洛杉矶当地的《洛杉矶时报》在赛前对比赛进行前瞻是称,湖人队希望重新让胜率(目前14胜20负,胜率41.2%)慢慢攀升至五成,这样可以在科比伤愈回来之前,为季后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北卡毕业的马绍尔也在逐渐融入球队,这都是好兆头。但比赛结果想必让众多湖人球迷大跌眼镜。

在本场比赛中,加索尔贡献了25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开场就命中首球,而且为队友多次奉上助攻。但掘金队也不甘示弱,在替补“奇兵”莫兹戈夫的带领下紧咬比分不放。两队上半场交替领先,半场结束时,湖人以61-60领先。回到下半场,掘金迎来大爆发,球队手感整体回暖,接连命中三分,在第三节,掘金单节打出33-22一举反超比分。在最后一节,掘金单节得到44分,尽管湖人也得到32分,但巨大差距让湖人众将无力回天。湖人最终以115-137惨败。

在这场“进球大战”中,双方球员均表现抢眼。雅虎体育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掘金队7人得分上双,泰 劳森发挥出色,砍下20分12次助攻,“小土豆”内特 罗宾逊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在湖人方面,加索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并贡献10篮板6次助攻,马绍尔虽得9分但送出了赛季新高的17次助攻,替补的米克斯23分,尼克 杨21分。

尽管在上半场掘金队进攻乏力,但下半场全队得到了77分,全场命中率达到53.5%,高过湖人队的42.7%。在三分球方面,湖人21投3中,命中率仅为14.3%,远比不上掘金队的41.4%(29投12中)。赛后,湖人轻易就被对手“撕碎”的防守成为了《洛杉矶时报》抨击的话题。在两队篮板球方面,湖人以38-58完败于掘金,后场篮板数29-41,前场篮板数9-17,湖人的防守力度可见一斑。

这场失利也让湖人再次陷入困境,在最近8场比赛中,湖人仅仅赢下一场(北京时间1月4日战胜爵士)。而从2013年12月初至今的17场比赛中,湖人输掉了其中的12场。这样的成绩极大地影响了湖人众将的士气,加索尔的表现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上半场“无所不能的”加索尔在球队大幅落后之后,状态急剧下滑。

“当你行走在地狱之中时,请继续前进。”湖人主教练德安东尼赛后引述丘吉尔的一句名言来描述湖人眼下的困境,“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

“他们士气低落,他们已经累了。”德安东尼无奈于湖人眼下缺兵少将的阵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就如同抽空了我们周围的空气,我们成为了一支没有毅力的队伍,缺乏困难时刻应有的勇气。”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