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葡萄牙民众雨中聚集 送别传奇球星尤西比奥

马洁君 章亚东

2014年01月07日10:2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民众雨中聚集 送别传奇球星尤西比奥

新华社里斯本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遗体告别仪式6日在首都里斯本举行,上万名葡萄牙民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与尤西比奥做最后的告别。

告别活动当天下午1时30分在葡萄牙本菲卡光明球场开始。尤西比奥生前曾表示,希望自己死后能在光明球场接受球迷们最后一次喝彩。遵照他的遗愿,数千名球迷来到光明球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为尤西比奥献上最后的掌声。

随后,运载尤西比奥遗体的灵车缓缓驶离本菲卡光明球场。灵车途经里斯本共和国大道、彭巴侯爵广场、自由大道、罗西奥广场及里斯本市政广场等主要街区。不少民众在沿途等候,与尤西比奥进行最后道别。

在市政府大楼外,近千民众聚集在广场上,有的高举葡萄牙国旗,有的手持代表本菲卡队的围巾,有的拿着鲜花,为尤西比奥最后送别。里斯本市市长科斯塔代表里斯本市政府向尤西比奥敬献了鲜花。

告别仪式结束后,安放尤西比奥遗体的灵柩由车队送往里斯本卢米亚尔公墓安葬。本菲卡俱乐部的教练、全体队员和工作人员及数千名葡萄牙民众一起冒雨等候在公墓门前,送别这位葡萄牙历史上伟大的传奇球星。

尤西比奥突发心脏病于5日凌晨在首都里斯本家中去世,享年71岁。

尤西比奥1942年1月25日生于莫桑比克,加入葡籍后成为葡萄牙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之一,以其在绿茵场上惊人的速度而被冠以“黑豹”的美誉。在1966年世界杯上,尤西比奥一人攻入9球,包揽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并带领葡萄牙国家队赢得季军,创造了葡萄牙足球史上最辉煌的战绩。尤西比奥1965年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并曾斩获两届欧洲金靴奖。(完)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