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前首尔FC队长正式加盟国安 河大成想做"北京人"

肖赧

2014年01月08日15: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首尔FC队长正式加盟国安 河大成想做"北京人"

北京成为韩国国脚、前首尔FC队长河大成赴海外发展的第一站。昨天与国安俱乐部签下3年长约后,河大成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来中国踢球,就是要帮助国安拿下中超亚冠冠军,我希望和国安队融为一体,也希望成为北京这座美丽城市的一张足球名片。”

前天在北医三院通过体检之后,河大成在北京城畅游一番。他说,“对于中国,我几乎没有什么了解,对北京略有印象只因曾随首尔队来这里挑战国安。没有在体检当天签约并不是合作有什么插曲,而是我需要了解一下北京。”

昨天上午,一身灰色休闲打扮的河大成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手中接过国安战袍。未来3年,这位韩国当红国脚将成为国安队冲击冠军的重要依靠。高潮笑着说,“河大成绝对‘物有所值’。”

与中国媒体见面时,河大成丝毫不怯场。对于为何选择牵手国安,这位韩国人坦言,“当然,待遇是一方面原因。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接受新的挑战。我从很多在中国效力的韩国球员那里得知,中国足球的水平在提高,中国的城市和足球市场令人充满信心,我要帮助国安夺冠,包括中超亚冠。”

河大成告诉北青报记者,由于与国安签下长约,他除了积极训练、比赛之外,还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加强学习,争取早日融入球队、适应中国的生活。“是的,如果有时间,会学学中文。我喜欢打高尔夫球、听音乐。还好,中韩两国在文化及生活习惯上有很多近似的地方。我希望不仅成为国安队的一员,还希望成为北京人。”河大成说。

已经快29岁的河大成到如今还是个单身汉。在被问及会否谱下一曲中韩恋歌时,这位场上骁勇的硬汉有些羞涩地答道,“最大的障碍是语言不通,但我知道中国女孩非常好。”签约仪式结束后,河大成于昨天下午返回韩国,接着他将于明天飞赴海口与国安队会合。在11日随队回京后,河大成将回国参加韩国队的世界杯集训。河大成的经纪人李锋告诉北青报记者,“河大成回韩国,主要是为延长签证期。” 文/本报记者 肖赧

国安球员热议首位韩国外援

对于正在海口冬训的国安球员来说,昨天最重要的话题毫无疑问就是河大成的签约。本赛季第一个加盟的新外援、前首尔FC的队长、国安历史上的第一个韩国外援……可说的话题很多。

昨天上午,国安全队来到了海口市内的一个健身房,全队被分成两组在健身房内进行力量训练。国安上下一边训练,一边讨论着河大成的签约。看到现场的北京青年报记者正在用手机关注微博上关于河大成加盟的消息时,好几名队员在训练间隙过来看,当看到总经理高潮和河大成的合影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是同样的感觉:“终于来了,真够不容易的。”而很多球员也在打听河大成会不会来海口,“还想看看他现在状态怎么样,去年亚冠时对首尔,感觉他能力很强。”

不过,热烈的氛围很快就变成了打岔,打岔的对象就是马季奇。“哎。达科,过来看看,这是新签的,来顶替你的。”国安队员这样跟马季奇开着玩笑。而一贯口齿伶俐的马季奇只是笑着应付来自自己队友的玩笑。在和北青报记者聊天的时候,马季奇表示:“跟他有过交手,知道他的实力,他的加盟肯定会对国安的实力增强有很大的帮助,我也会用我的能力继续帮助球队。”不过当有人开玩笑地说“达科再学一门韩语吧”的时候,马季奇总算找到了“转移火力”的目标:“我不行,找老朴(朴成)吧,老朴行。”明天河大成就将到海口,引起热议的韩国人,就要出现在国安队友的面前了。本报海口专电 记者 张巍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河大成回首尔将高挂免战牌

本报讯(记者 肖赧)韩国国脚河大成昨天正式加盟北京国安,不过根据国安与首尔FC之间的协议,一旦国安挺进新赛季亚冠正赛,那么河大成根据“回避原则”不得在首尔主场的两队交锋中出场。

韩国国家队将于1月13日至2月2日赴美国进行拉练,所以刚刚加盟北京国安韩国国脚河大成将无缘国安队本月的迪拜拉练,他最快将于2月3日与在上海备战的国安队会合。由于国安队将于2月15日参加新赛季亚冠资格赛,留给韩国人与球队磨合的时间非常有限。

如果国安在2月15日的主场比赛中取胜,就将晋级亚冠正赛,并在小组赛中遭遇首尔FC。根据国安与首尔FC的约定,河大成可以在双方于北京的比赛中上场,但不得在首尔出场。

目前,河大成在国安队的球衣号码没有确定。他本人非常渴望穿上16号球衣,而“16号”也是他效力首尔时的球衣号码。由于黄博文离开国安后一队并无主力球员身披这一号码,国安很可能会“成人之美”。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