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卡要在AC米兰进200球 回归比舍甫琴科成功

2014年01月08日16:51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卡要在AC米兰进200球 回归比舍甫琴科成功

  这是一个令红黑球迷感动的日子,经过十年有余的等待,经历了离别相思苦的守候,他们终于见到了那熟悉的22号,为AC米兰攻入超过100粒进球!终场哨声响起之时,卡卡累瘫在草地上,仰望圣西罗的天空,享受着南看台的欢呼声。如家一般的温暖感动,伯纳乌何曾给过他半点?

  从2003年10月5日,卡卡为AC米兰攻入首粒进球,到2014年1月6日,卡卡打进他穿着红黑战袍的第100粒进球,足足过去3764天!“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

  为了这一天 已等了十年

  十年前,米兰德比成就了卡卡的传奇,加图索助攻卡卡头球破门,帮助AC米兰3:1战胜国际米兰。十年后,加图索已不在米兰城,卡卡回归的身影略显单薄。十年前,卡卡脸上带着青涩而稚嫩的微笑;十年后,他蓄起了络腮胡,戴上了队长袖标。十年前,卡卡用一个进球成为圣西罗的新宠;十年后,他用梅开二度宣告自己满血回归,将挽救米兰于水火之中。

  “我渴望用AC米兰球衣来庆祝我的第100个进球。”这是卡卡重返米兰城许下的诺言,当时距离这个目标只差5球。昨天凌晨,当卡卡用两个进球,帮助AC米兰3:0战胜亚特兰大之后,他兑现了百球承诺。他现在以101球排在AC米兰历史射手榜第10位,距离第9名普拉蒂只差1球。

  庆祝之时,卡卡跑向场边,高举起那件印有数字“100”的红黑间条衫。这一刻,整个圣西罗一片沸腾,全场球迷陷入一片欢乐的海洋,现场的红黑拥趸纷纷起立,疯狂地呼喊着卡卡的名字,看台上观战的加利亚尼以及刚刚加盟的本田圭佑也一同为巴西人出色的表现鼓掌叫好。

  卡卡的进球 我们的青春

  十年为期,青春为记。当卡卡用十年时间,写完101个进球时,我们的青春也渐渐远去。唯一不变的,是心中那个只留给他的角落,始终没有停止为他跳动。

  当然,没有人比卡卡本人更激动了,“我不知道如何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每个进球都让我感到兴奋,每次听到球迷的呼声也是令人激动的,这些都给了我非常棒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这是球迷发自内心的欢呼。这是开始2014年的最佳方式。新的目标?我想是争取200球,不过在那之前最好先想一想110球和120球。”

  从弃儿到宠儿,只有一步之遥。半年之前的伯纳乌舞台上,他依旧是那个被人遗忘的落魄王子;而如今的圣西罗之夜,他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旗帜。重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没有了压力的束缚,没有了金元足球的铜臭味,卡卡再一次享受到了绿茵赛场带给他的点滴欢乐与幸福,而在这里,他终于迎来了在米兰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实现红黑生涯百球伟业。

  近几年,红黑军团的沉沦令无数球迷为之心碎,唯一可以告慰球迷的是,至少卡卡的回归比舍瓦成功多了。当初舍甫琴科和卡卡两任准队长的离队,令人惋惜。舍瓦2008/2009赛季回归后,仅攻入2球,作用几乎可以忽略。卡卡的百球里程碑,或许也是上天对米兰球迷的眷顾,对球迷青春的纪念吧。

  效力AC米兰

  2003/2004赛季,进球14个

  2004/2005赛季,进球9个

  2005/2006赛季,进球19个

  2006/2007赛季,进球18个

  2007/2008赛季,进球19个

  2007年,包揽《法国足球》杂志评出的欧洲金球奖和FIFA评出的世界足球先生

  2008/2009赛季,进球16个

  效力皇马

  2009/2010赛季,进球8个

  2010/2011赛季,进球7个

  2011/2012赛季,进球5个

  2012/2013赛季,进球3个

  重归AC米兰

  2013/2014赛季,进球6个

  相关>

  C罗,用400球冲击金球

  伯纳乌的球迷不会怀念卡卡,因为他们正在见证C罗继续创造传奇。对塞尔塔的比赛,C罗再次梅开二度,皇马3:0战胜塞尔塔。C罗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400个。其中代表国家队出战取得47个进球,里斯本竞技5个球,曼联时期118个进球,皇马时期230个进球。总计652场比赛,C罗收获了400球,场均进球数达到0.6个!

  当C罗用30次梅开二度超越皇马传奇劳尔之后,他唯一的遗憾或许就只是冠军杯了。当然,目前的C罗还不会考虑那么远,对于他个人而言,目前最渴望的还是金球奖。梅西连续4年将金球奖揽入怀中之后,C罗对于金球奖的渴望就达到了顶点。

  昨天,赛后他亲口承认:“我将去参加晚会,虽然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成为赢家。如果我赢得金球奖,那就太好了,如果没有,我会像往常一样同皇家马德里一起继续努力。”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