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3年:我不可能值5000万

2014年01月12日08: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大宝:我不可能值5000万

  于大宝选择留守。对于大连球迷来说,又可以“大宝主场见”了。 /Osports

  【对话动机】

  恒大为他开出5000万转会费,但最终还是没有谈拢,于大宝选择与老东家阿尔滨续约3年。他说自己如果到恒大踢球可能会拿到更多钱,但他在阿尔滨踢球对未来发展更有帮助。在金钱和未来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他说阿尔滨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未来会越走越好。

  【人物档案】

  于大宝 1988年4月18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身高1.85米,体重75公斤。在场上擅长前锋、边锋位置,技术特点类似于弗兰克·里贝里之类的影子前锋,也能传一脚非常好的球。曾效力青岛海利丰、葡超豪门本菲卡、天津泰达等俱乐部。从2012赛季起效力阿尔滨。

  续约

  老板对大宝一直很好

  新京报:经过一系列周折后,你还是跟阿尔滨续约了。

  于大宝:其实最开始我也说过不想离开大连。后来老板说要跟我续约,我立刻从昆明赶回大连和他沟通。由于老板对我一直都很好,所以这次沟通也非常顺利,马上就续约成功了。续约之后,我和俱乐部都非常高兴,我也打算在大连踢到退役。

  新京报:你最开始听说俱乐部要卖你时,还流眼泪了?

  于大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确实挺难过的。最开始我没有直接跟老板沟通,所以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后来跟老板经过充分沟通之后,我觉得他对我还是很好的。

  新京报:在你没续约之前,有消息说老板把你卖了,可以解决俱乐部的资金问题。

  于大宝:我觉得老板在资金方面应该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假如俱乐部真的资金出现了问题,现在所有人也不可能踏踏实实训练了。

  市场

  中国球员没那么值钱

  新京报:恒大给你开出5000万转会费,这在国内球员转会中创了纪录。

  于大宝:我觉得中国球员没有那么值钱。你拿1000万人民币到欧洲都可以买个不错的球员了。现在的中国球员在国外很难立足,同样拿出1000万,人家可能更愿意选择欧洲球员。我觉得国内球员之所以会有这么高的价格,可能跟买好球员比较难有关系。不过从这件事也可以看出,大家对中国球员和中国足球的关注度更高了,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是好事。

  新京报:不过也有一种声音说你真的值5000万。

  于大宝:没有,没有,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新京报:如果你加盟了恒大,是不是在竞争方面压力也比较大?

  于大宝:作为职业球员肯定是竞争上岗,不管在哪里踢球,我都不会惧怕良性竞争。

  新京报:恒大追了你很多年,几乎每年都会跟你联系转会,你怎么看?

  于大宝:首先应该感谢恒大俱乐部对我的关注,他们一直都很有诚意。另外也要感谢里皮教练对我的欣赏。我觉得我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续约阿尔滨)对自己来说也是比较负责任的。

  新京报:对自己负责?

  于大宝:如果我选择恒大,那么两年前就可以去了。但我感觉现在在阿尔滨踢球对我将来的发展,不管是在事业还是生活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驳斥

  无俱乐部能承诺主力

  新京报:现在很多国脚都被恒大挖去了,但有些球员打不上比赛,状态下滑,甚至进不了国家队。你怎么看?

  于大宝:我觉得国家队的位置对于每名球员来讲都是最重要的。有些球员状态下滑,可能跟没有很好适应这支球队有关吧。作为我个人来讲,也希望能够在国家队站住脚,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新京报:在你确定不与恒大签约后,媒体报道出了你跟恒大没谈妥的3个细节:恒大无法满足你要的顶薪、主力位置、签字费。有人认为是恒大俱乐部故意泄露出来的。你怎么看?

  于大宝:(笑)我这两天没看新闻,不过听朋友说了。首先我还是要感谢恒大的诚意。这些消息怎么出来的,我不清楚。主力位置的事情我觉得是这样:全世界任何俱乐部都不会在合同中承诺主力位置。万一受伤了怎么办,也保证主力位置?

  新京报:顶薪和签字费呢?

  于大宝:还是看别人怎么评价吧。对于我来说,去恒大可能会有更多钱,但我觉得在阿尔滨踢球也很快乐。

  队报

  与恒大掰手腕需时间

  新京报:阿尔滨上赛季被寄予厚望,但表现不太理想,这是什么原因?

  于大宝:不管是从经验还是年龄结构情况来看,我们在中超都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球队这两年不是很稳定,现在俱乐部做一些调整,也请来了马指导(马林)。我个人还是非常欣赏马指导的,他以往带球队在国内也打出了非常好的成绩。我觉得只要球队稳定下来,新赛季肯定会踢得更好一些。

  新京报:在你看来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应该是什么?

  于大宝:过去两年,我们都是拿到第五名,作为球员肯定希望新赛季能够继续往前走。球队上下都非常团结,马指导来了之后把球队氛围弄得非常不错。作为本土优秀的教练,他更了解球队以往出现的问题,也更知道怎么解决球队内部的问题。

  新京报:你作为球队队长,新赛季压力是否会更大?

  于大宝:我刚来时只想踢好自己的球,没想过要当队长。但现在俱乐部给了我这个任务,我就要承担起这个责任。作为国家队球员,我首先就要起到表率作用,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方面。我年龄也不大,但在我们队就算大的了。除了我,像陈涛、于汉超等等都要做得更好,所有人都在看着我们呢。

  新京报:很多人期待阿尔滨新赛季能跟恒大掰掰手腕。

  于大宝:恒大是一支比较成熟的球队,已经达到了非常稳定的状态。作为我们来说,这两年走了很多弯路,调整了很多,现在刚刚稳定下来。所以我们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吧,但我也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赵宇)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