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金隅输广东血性尽失 攻防两端漏洞百出

2014年01月13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金隅输广东血性尽失 攻防两端漏洞百出

过去三年,在广东宏远主场的客队更衣室里,北京队都曾经欢呼雀跃庆祝胜利,但是昨晚,整个房间里鸦雀无声。90比107,客场惨败给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北京队在这场比赛里表现得根本就不像是一支想去争夺总冠军的球队,表现得和广东队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上。

全场比赛打得毫无血性

昨天北京队从开场就落后,落后了整场比赛,虽然也曾经一度有追分的迹象,但是可以说全队上下打得毫无血性,没有一个人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自从马布里加盟北京队以来,几乎还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这球打得一点火气都没有,这么打球能赢得了么?”某位球员赛后说道。这样的失利不单单是输掉了比赛,更重要的是令人感到沮丧,上一次主场在只有莫里斯一名外援的情况下,球队仅仅输了2分,当时球员们输球之后信心满满,都认为有实力去挑战广东,但是昨天,几乎所有人赛后都低着头,他们不得不接受本赛季遭广东队双杀的事实。

攻防两端漏洞百出

赛前,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针对如何防守广东队进行了非常细致的准备,但是真的到了比赛当中,球队在攻防两端表现出的却是完全另一番光景,防守漏洞百出,进攻单打独斗,毫无配合和章法。

“这场球我们攻防都不好,进攻前两节打得非常不好,只得了30多分,防守对对方外线也没控制住,一开场七八次进攻打不进,影响了全队的心态。”闵鹿蕾说球队进攻打不开实际上是缘于防守的不力。第四节进行到第6分钟时,刘晓宇利用突破传球给朱芳雨和周鹏的两记三分命中,彻底为广东锁定了胜利,而当时所有北京队的球员,不论内线还是外线,都扎在内线,已经乱了方寸。全场比赛广东三分出手29次,其中至少有20次是完全的空位,而北京队几乎没有一次轻松出手的机会。

莫里斯就是不听劝

从这场完败可以看出,莫里斯绝不是北京队的真领袖。过去的几场比赛,从对江苏开始,莫里斯就状态低迷,对八一只得了3分,而昨天对广东,他的表现虽然略有提升,得到了24分11个篮板,但是攻防两端都毫无气势,而且球队又是在他首发的第一节被对手拉开了比分。

赛前,闵鹿蕾明确布置莫里斯当遇到夹击的时候提早传球,把球传到空位上,但是第一节一开始广东队就果断地对莫里斯采取夹击,而莫里斯不但不传球,反而总想从底线转身过人,结果就是球队进攻受阻,失误增加。上半场比赛北京队就有13个失误,这也是造成球队落后的原因之一。

原本莫里斯是北京队面对广东队时的一个强点,是球队最依赖的一点,但是以他现在的状态,完全没能表现得像个领袖。当一支球队最依赖的球员放弃了比赛的时候,这支球队自然也就退出了对胜利的角逐。本报东莞专电 记者 周赫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