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火箭比赛让人“揪心” 末节差点被对手大逆转

2014年01月13日09:5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比赛让人“揪心” 末节差点被对手大逆转

  “看火箭的比赛,心脏病患者要注意备药。”火箭奇才比赛结束后,有球迷如是感慨。北京时间昨天,火箭在领先对手25分的情况下险些被翻盘,好在最终哈登发挥出色,带领火箭以114比107险胜奇才火箭又带着球迷玩了一次“过山车”。

  火箭队方面,本场霍华德得到23分、7个篮板,哈登25分、5次助攻,林书豪得到18分、8次助攻。双方战至第3节时,火箭优势明显,最多时领先奇才25分之多。谁知最后一节形势大变,奇才竟然打出23比3的攻击波,火箭前3节累积的优势很快消失,比分一度被奇才反超。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哈登才投篮得手,一人得到8分,帮火箭稳住阵脚。

  尽管惊险,火箭总算赢下比赛。火箭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翻盘的情况本赛季并不少见。去年11月8日主场迎战快船火箭在一度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快船翻盘成功;去年11月14日客场挑战76人火箭同样以两位数优势进入末节,但被76人逼入加时赛,最终以6分之差失利;11月21日客场对阵小牛火箭又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小牛逆转。

  当然,火箭也有“死里逃生”的时候。去年11月12日,在主场对阵猛龙时,尽管在第4节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入加时赛,但凭借林书豪的绝杀,火箭艰难战胜猛龙;去年12月1日客场对阵马刺火箭在领先23分的情况下,险些被老辣的马刺掀翻,最后仅以112比106赢下比赛。

  大比分领先,再被对手疯狂追分,这样“揪心”的比赛本赛季火箭曾一次又一次地上演,让球迷看球犹如坐过山车。

  如此“不靠谱”的表现自然有火箭自身的原因。首先,本赛季火箭场均得分高达105.3分,居NBA联盟第3,但场均失分达到102分,这一数据也在联盟前列。这说明,防守端是火箭的“短板”。其次,核心球员表现仍不够出色,哈登在关键时刻显得疲软,而霍华德又屡屡在面对对手的“砍霍战术”时没有对策。看来,本赛季尽管有霍华德加盟,但火箭整体实力仍非一流。(孙杰)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