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 西甲球员连续5年获金球奖

2014年01月14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 西甲球员连续5年获金球奖

  国际足联2013年度颁奖大典今晨在苏黎世举行。C罗以27.99%的得票率压过梅西(24.72%)和里贝里(23.36%),打破了梅西对“金球奖”连续4年的垄断,同时他也超越同胞尤西比奥和菲戈,成为首位2次夺得“金球奖”的葡萄牙球员。

  本届是第23届国际足联最佳球员颁奖、也是第58届金球奖颁奖。国际足联首先宣布23人初选名单,经过各支国家队主教练与队长、《法国足球》指定媒体记者的投票后,去年12月9日揭晓了投票前三名:里贝里、C罗和梅西。

  北京时间今晨在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陪伴下,贝利在现场打开信封,宣布C罗获得了金球奖。这样C罗成为克鲁伊夫和罗纳尔多之后,第3位代表两家俱乐部获得金球奖的球员。C罗和罗纳尔多也是金球奖史上仅有的时隔5年才再度获奖的球员。皇马球员7次获得“金球奖”,仅次于巴塞罗那(10次)、尤文图斯(9次)和AC米兰(8次)。西甲球员连续5年获金球奖,仅次于1976年到1981年德甲球员连续6年获奖。

  FIFA官网随即公布了3大巨星的得票率,C罗27.99%,梅西24.72%,里贝里23.36%,C罗仅以微弱的优势胜出!C罗此前曾获得2008年“金球奖”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上赛季以12球成为欧冠射手王,本赛季延续出色状态,欧冠小组赛出场5次就打进9球,创造小组赛进球纪录。2013自然年度出场59次打进69球,创下个人新高。

  梅西曾于2009年获得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此后两大奖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梅西又连续3年垄断该奖项。2013年,梅西夺得西甲冠军,成为西甲最佳射手,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射手榜上排名第2位。他创造了连续7年进入“金球奖”前三的纪录。

  作为“五冠王”拜仁的代表,里贝里过去一年的团队荣誉明显超过梅西和C罗,去年8月的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中,里贝里以绝对优势击败了梅西和C罗。

  历届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

  2013年度:

  2012年度:梅西

  2011年度:梅西

  2010年度:梅西

  2009年度:梅西

  2008年度:C罗

  2007年度:卡卡

  2006年度:卡纳瓦罗

  2005年度:罗纳尔迪尼奥

  2004年度:罗纳尔迪尼奥

  2003年度:齐达内

  2002年度:罗纳尔多

  2001年度:菲戈

  2000年度:齐达内

  金球奖·现场

  男儿有泪不轻弹

  只缘未到金球时

  继2008年捧得金球奖后,C罗经过了1869天的漫长等待与不懈努力,从曼联到皇马,从英超到西甲,他从未改变对足球的热爱和坚持,如今得来的第二座金球奖杯就是对他的最好褒奖。

  虽然梅西和C罗被称为当世“绝代双骄”,可从2009年后C罗就沦为了梅西的配角,一次次在台下目睹梅西捧杯。去年是C罗状态最好的一年,他给世人留下了令人惊异的纪录:单年69球独领风骚,里贝里(23球)与梅西(45球)加起来亦不及;他在世预赛附加赛中狂演帽子戏法,干翻伊布的表现更称得上是“年度个人英雄主义”的巅峰之战,他也因此获颁“葡萄牙勋章”。

  当贝利宣告“2013年的金球奖得主是C罗”后,C罗第一反应是如释重负,接着转头亲吻了女友伊莲娜。走上颁奖舞台后的C罗情绪激动,他先与布拉特、贝利、普拉蒂尼等人握手致意,接着将随他而来的儿子交给贝利,从布拉特手中接过金球。这一时刻“CR7”控制不住情绪了,眼角的泪花若隐若现,像个大男孩一样。场下的伊莲娜同样泪光闪烁,C罗的母亲多洛雷斯同样一副激动落泪的表情,拼命给儿子鼓掌。

  稍微调整了一下情绪之后,C罗发表了获奖感言。“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此时此刻的激动心情,能拿到金球奖是一件让我倍感荣幸的事情。我想要感谢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先生,感谢我的皇马队友,感谢我的女朋友,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的儿子,我想要感谢很多人。”眼角噙着泪花的C罗,连说了5个感谢!

  两座金球奖之间的1869天是极其漫长的等待,刚刚到手的这座“FIFA金球奖”奖杯背后是波澜起伏的一段岁月,这怎能不让C罗激动:“你们知道我拿到这个奖有多么不容易,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激动的一刻,我想我无法再继续说下去了。”稍显语无伦次的结尾,却代表了C罗此时此刻最真实的心境,这座金球奖杯对他意味着太多了。

  最近几年,梅西与C罗的竞争贯穿每个年度。个性突出,甚至有些霸气外露的C罗得罪人无数,而脾气更好的梅西招致了更多人的青睐。但活在梅西阴影下的C罗一直在坚持,始终没有放弃。争强好胜、不服输的个性在球场上,某种程度上也是他的优点。C罗能最终圆梦,是对他努力坚持、从未放弃的嘉奖。作为新球王,C罗与梅西的争锋好戏也许才刚刚开始。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