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澳网三位中国选手出局 男单一轮游 小花难盛开

2014年01月15日03: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季芳)14日的墨尔本热浪袭人,在酷暑中,无论是大满贯赛经验丰富的彭帅,还是首次进入澳网正赛的段莹莹和张择都没能收获胜利,这3位选手均负于对手,止步首轮。至此,中国内地征战澳网单打的8名选手,只剩下李娜郑洁两员女将。

彭帅首轮迎来的是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的挑战。22岁的日本选手底线技术出色,曾在去年美网闯入过女单第三轮。彭帅则在比赛中被糟糕的身体状态拖累,出现中暑症状后腿部受伤,一发成功率过低和频繁的失误让她错失夺取比赛胜利的机会,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彭帅最终以5∶7、6∶4、3∶6负于对手。

首次入围澳网正赛的中国“小花”段莹莹首轮比赛对阵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首盘比赛,段莹莹对对手的大角度调动很不适应,以0∶6失利。第二盘,段莹莹在落后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将比赛拖入抢七,在关键时刻她却少了些运气的垂青,最终以6∶8输掉抢七局,以0∶6、6∶7(8)告负。

同样首次登上大满贯正赛舞台的男单选手张择在首轮即遭遇赛会3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的考验。双方悬殊的排名和大满贯赛经验让张择在赛前就不被看好,不过他并没有让西班牙人轻易取胜。张择以7∶5取得了首盘的胜利后,也暴露出了体能和底线相持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在得分和跑动幅度上逐渐处于下风。相比之下,曾经打进澳网四强的沃达斯科毕竟经验老到,以6∶3、6∶2、6∶3连扳3盘,最终终止了张择的晋级之路,也再次击碎了中国男选手取得大满贯赛首胜的希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5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袁勃、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