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74岁贝利终圆梦 领取“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

2014年01月15日11: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4岁贝利终圆梦 领取“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

  在揭晓C罗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之前,贝利自己先领取了一座“国际足联荣誉金球奖”。这个奖项今年第一次设立,获得此殊荣的贝利双手掩面,老泪纵横。

  揭晓首届荣誉金球奖获奖者之前,布拉特在长长的致辞中向贝利表示了敬意。“有很多名字都有资格得奖,但我们想到足球的时候,总有一个名字会脱颖而出。”他说,“职业生涯打入过1200个进球,他也是唯一一位三次获得世界杯的球员,他是足球场上的最佳。他是贝利!”

  在全场近一分钟的掌声中,贝利哭了。他说:“我跟家人承诺过上台不会哭泣。感谢上帝让我有健康的身体踢这么多年比赛,这个奖项要和那些所有为球队默默奉献的人分享!我不是一个人踢球,而是一直和战友们一起战斗。我也不能忘记那些为我清洗球鞋的人,不能忘记理疗师,我身边有很多出色的人。”

  今年已经74岁的贝利踢了20多年球,赢得过很多奖杯和奖项,但是始终与金球奖无缘。“我很嫉妒,因为看到很多人拿到了金球奖,而我却因为那个年代没有在欧洲踢球而未能获得,当时奖杯不颁发给在南美踢球的人。今天,感谢上帝,我的奖杯陈列室终于齐全了。”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