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先中暑呕吐又大腿拉伤 彭帅被高温热倒首轮出局

2014年01月15日08: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被高温热倒首轮出局

  彭帅中暑后请求医疗暂停。

  彭帅受伤。

  昨天的澳网遭遇高温考验,而彭帅不幸“中招”,在首轮对阵日本90后小将奈良久留美的比赛中,彭帅先是在第二盘比赛中因为中暑而出现呕吐现象,之后,在第三盘又不幸大腿拉伤。但彭帅咬牙坚持到最后,最终以5:7/6:4/3:6告负,继2010年输给郑洁后,再次在澳网遭遇一轮游。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43℃高温烤熟澳网 多位名将意外退赛

  在澳网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墨尔本的天气来了个大变脸,由于烈日炙烤,当地气温一路飙升,据当地气象预报,昨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43摄氏度,而彭帅的比赛时间正好赶上当天最热的时候,根据前方消息,彭帅比赛时的气温达到了42摄氏度。

  由于高温,澳网组委会紧急采取一些措施。不排除比赛因为高温天气而受到影响,甚至暂停的情况。不过,澳网所要衡量标准不是环境温度,而是湿球黑球温度(注:综合评价人体接触作业环境热负荷)。而澳网的官方医生蒂姆·伍德则认为,网球比赛中,球员在局间、盘间都会有短暂的休息调整期,因此相比其他体育运动,球员身体所承受的压力相对较小些。

  尽管如此,昨天的高温天气还是有一些运动员不幸中招,除了彭帅外,男单13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德国选手雷斯特以及女单球员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都因为意外情况中途退赛。

  因中暑导致呕吐 彭帅挺到最后仍输球

  昨天的彭帅似乎更不幸,她在比赛中先是因为中暑而出现呕吐,接着又意外拉伤大腿,种种打击让彭帅在本届澳网经历了“一轮游”。

  首盘比赛,彭帅以5:7先输,在第二盘进行到第9局时,彭帅终于顶不住场地内的高温,她先是蹲在场边似乎想呕吐,在主裁判询问后,彭帅表示可以继续比赛,但恢复比赛后,彭帅的身体情况似乎更加不妙,她又出现了疑似抽筋的情况,在顽强完成保发后,彭帅请求了医疗暂停。医疗暂停中,赛事医生立即为彭帅测量了体温以及血压,并对小腿的肌肉进行了降温放松,不过出现明显中暑迹象的彭帅依旧是出现了呕吐的状况。恢复后的彭帅顽强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6:4扳回一盘。

  根据前方消息,彭帅比赛时的温度达到42摄氏度,由于温度过高,组委会启用高温政策,比赛在决胜盘前暂停了10分钟。

  拉伤大腿一瘸一拐 对手要求裁判警告彭帅

  在决胜盘,彭帅再受打击,在比赛末段,她的大腿再次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最终彭帅是一瘸一拐地完成比赛,以3:6输掉比赛。

  决胜盘比赛刚开始,彭帅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在局间短暂休息时彭帅也屡次用喘气,下蹲的方式来缓解疲劳。前6局比赛,彭帅2:4落后,错过破发机会后,彭帅用球拍撑地,显得非常疲惫。此后,在奈良久留美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在一次底线击球中又拉伤大腿,彭帅此时显得已经无法坚持比赛,每挥出一拍就要忍受极大的痛苦,但她始终没有放弃,观众也为她这样顽强的表现给予了热烈掌声。在彭帅顽强将比分拖入第二次评分后她终于忍受不住极大的痛苦瘫坐在地上,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最终,彭帅没能创造奇迹,以3:6输掉了比赛。

  不过,比赛最后,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显示出不友好的一面,在彭帅受伤的情况下,她也向主裁判施压,认为彭帅暂停时间过长,最终,主裁判罚掉了彭帅的一发机会。

  赛后的彭帅对失利的结果很遗憾,她说:“我感觉不应当输掉这场比赛,但高温的确把我热倒了。”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