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央视报道世界杯规模更大 铁杆球迷观战有福

2014年01月17日10: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报道世界杯规模更大 铁杆球迷观战有福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由于成本大幅提升,不少国外电视台和转播机构开始重新斟酌今年巴西世界杯的转播计划,甚至有些机构已经决定不在巴西进行现场转播。中国的球迷丝毫不用担心观赛受到影响,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视对本届世界杯的报道规模只会比往届更大。

  据巴西媒体15日报道,由于世界杯期间巴西各种费用暴涨,例如食宿、房租、演播室搭建等,不少国外电视台和转播机构都开始重新制定他们的转播计划,甚至一些电视台决定不做现场转播。

  巴西当地一家拥有出售卫星转播权的相关企业人士说:“很多巴西人都将世界杯看做仅有的赚钱机会,甚至要把他们退休后的钱都赚了,这些企业将市场的价格抬得很高。”据他透露,一家本来已经签署了意向合同的英国电视台最终取消了合同,将巴西当地的工作量减少了70%。

  中央电视台是巴西世界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持权转播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天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说:“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巴西世界杯的报道规模只会比往年更大。”

  据江和平透露,这次巴西世界杯的直播信号资源非常丰富,除了90分钟的比赛以外,包括球队训练在内等场外事件也都有直播信号。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次报道我们不仅要派很多人过去,而且还要征召一些现在驻外但曾经跑过足球的记者,另外央视拉美记者站、巴西记者站和会葡语的记者都要调动起来。”

  另据了解,在巴西世界杯期间,晚上6点档的央视体育新闻之后便是已经形成品牌的《豪门盛宴》,在《豪门盛宴》和比赛之间的这段时间里是新开设的《我爱世界杯》。江和平说:“这次我们的目标是尽情释放核心(比赛),最大限度展示外延(场外),全景呈现巴西世界杯。”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