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李娜基本无缘仁川亚运会和里约奥运会

2014年01月17日16: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基本无缘仁川亚运和里约奥运

新华社墨尔本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黄杰)17日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四号种子李娜逆转萨法洛娃晋级。赛后李娜表示,基本确定不会参加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

“说到里约奥运会,2016年,太遥远了,我应该不会打到那个时候。现在看,我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小。今年的仁川亚运会的时间正好跟武汉网球赛和中网时间冲突,而武汉赛是我必须参加的比赛,有合同约定,否则会有罚款。除非国家队会为我支付缺赛罚款,或许我会考虑,”李娜赛后表示基本不会再代表国家队比赛,包括联合会杯的比赛。

17日,墨尔本的最高气温达到44摄氏度,对于李娜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打到第二盘快结束时,我感觉自己吸进去的空气都是热的,感觉像在桑拿房一样,”李娜赛后承认体力曾一度透支。“二盘和三盘间,我向裁判确定有10分钟休息后,充分利用了这段时间调整,喝水,吃香蕉、换衣服和敷冰。这10分钟,裹着冰的毛巾就没离开我的身体,我需要利用这段时间尽快把体温降下来,否则第三盘身体就很难支撑了。感觉10分钟很短,不过这段调整时间很重要。”

李娜赛前对萨法洛娃是六连胜,这一心理优势还是对比赛走势有影响,但是比赛的艰难程度还是超出李娜预计。“赛前想过不会很好打,但没想到她一上来就强攻,基本打乱了我的击球节奏,所以第一盘很快就丢了。我们两个的打法比较接近,之前的比赛都很难打。不过我心理上还是比较稳定,没放弃,再艰难都要去拼下,”李娜赛后强调,她是个有斗志的选手。

对于这场胜利,李娜坦诚有运气,胜负就在于5厘米之间。“关键分上得分与丢分,也就是5厘米的距离,我能把这个球打到了场内的5厘米,也算是运气。”对于墨尔本公园的高温,李娜体会颇深,“比赛的时候没有时间想天气,但赛后觉得很累,赛后我连续冲了五次澡,冷水和热水轮着冲”。(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