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李娜将脱下国家队战袍 网友声音基本一致:支持娜姐

2014年01月18日08: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将脱下国家队战袍

  李娜淡出国家队的计划,得到了网友肯定的回应。

  @华西都市报:昨日,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李娜再次展现了大心脏,2:1逆转萨法洛娃晋级。赛后李娜表示,基本确定不会参加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对李娜淡出国家队的举措,网友大都表示理解与支持。

  有人说,赛点是对球员的终极考验;又有人说,墨尔本的天气足够把头晒爆。但对娜姐的粉丝来说,这是一种双管齐下式的煎熬。昨天,澳网开始了第三轮的比赛,赛会4号种子李娜在1:6丢掉首盘,次盘遭遇赛点的情况下,绝地逆转,2:1击溃萨法洛娃。赛后,娜姐首次正式回应,基本不会代表国家队参加仁川亚运会与里约奥运会以及联合会杯的比赛。

  大心脏

  只差5厘米,险和澳网说拜拜

  157分钟,李娜的内心经历了多少次起伏,演绎了多少部故事片,也许只有她知道。在热水冷水反复五次淋浴以缓解肌肉疲劳后,娜姐又挂着笑脸,吐槽起自己的“惊魂时刻”——“我想说那5厘米真得很救命,如果那个球她打中了,我想我和团队现在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了。”其实,很多人都曾在第二盘娜姐5:6落后时动摇过,央视网球评论员童可欣说,自己一度认为娜姐输定了:“在对手赛点的时候,我都以为这场比赛可能真的就过去了,球迷们也是这样。”

  赢得比赛的瞬间,教练卡洛斯差一点都要哭了,他打心里为娜姐的逆转感到骄傲。“我的斗志一直都很旺盛,”这一点,是娜姐打动卡洛斯的地方,也是她对李娜本场比赛最满意的地方。

  娜姐最满意的,除了连续5年杀进澳网16强的成绩,还有自己那颗越来越强大的心脏,“今天不是说球打得非常好,但最起码自己没有放弃,不管在多艰难的情况下,还是一直努力去拼每一分。所以我觉得今天从心理上觉得自己是非常强大的。”

  大问题

  不再穿国家队战袍网友理解

  趁娜姐沉浸在胜利后的好心情里,新华社记者问了一个平时不大敢问的问题——里约奥运会,娜姐还去吗?“说到里约奥运会,2016年,太遥远了,我应该不会打到那个时候。现在看,我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小。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时间正好跟武汉网球赛和中网冲突,武汉赛是我必须参加的比赛,有合同约定,否则会有罚款。除非国家队会为我支付缺赛罚款,或许我会考虑。”你敢问,我就敢答,娜姐还透露,联合会杯的比赛自己也不会出战。

  娜姐的每一次风吹草动,网上都会有大波大浪,只是这一次,网友们声音基本一致——支持娜姐。大部分网友都认为,相比奥运会,四大满贯才是职业选手追求的最高荣誉,还有网友很理解,因为2016年,娜姐已经35岁了。而对于一小部分“不为国效力”的质疑,网友“镜中自我”帮娜姐反驳道:“08年在家门口,娜姐倾尽全力战胜大威,晋级奥运会女单四强,这在未来几乎很难打破了,说娜姐不爱国的闭嘴吧!”

  其实,娜姐对奥运会的答案,也许是整个团队共同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后,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所补充道:“李娜不可能永远一直打下去,我认为中国球迷应该珍惜每一次看到她打球的机会。”(记者 陈甘露 实习生郑建)

  “现在看,我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性很小。今年的仁川亚运会的时间正好跟武汉网球赛和中网时间冲突,而武汉赛是我必须参加的比赛,有合同约定,否则会有罚款。除非国家队会为我支付缺赛罚款,或许我会考虑。”

  李娜昨日赛后表示基本不会再代表国家队比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