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扣篮大赛约翰逊轻松夺冠 弹簧人技惊四座

潘天舒

2014年01月20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弹簧人技惊四座

备受关注的扣篮大赛,广厦外援约翰逊以总分96分毫无争议地夺冠。

扣篮大赛评委各有来头,有男篮名将李楠、资深记者徐济成、北京主帅闵鹿蕾、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还有来自赞助商的特约代表。

本来参加决赛的有3名队员,但卫冕冠军翟逸因伤被迫退出比赛。决赛也成为田桂森和约翰逊两人PK。田桂森第一扣选择侧身大力劈扣,得到了45分。约翰逊第一个动作,由吉布森到板后面将球扔过篮板,约翰逊助跑后双双暴扣,得到46分。第二个动作,田桂森找到前国家女排队长冯坤协助,冯坤用排球二传动作将球传起,田桂森接球单手扣篮打中,得到了47分。约翰逊第二扣使出绝招,他在左翼自己抛球,球弹起后,自己跳起空中接球,胯下倒手干净利落地一次扣中,这个动作毫无悬念得到了50分。最终约翰逊以总分96分获得扣篮大赛冠军。约翰逊赛后说:“我在中国拿到了一个扣篮冠军,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