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4网球 李娜

莎拉波娃自曝受到伤病困扰 不会丢掉信心

2014年01月20日13: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尔本1月20日电(李一鸣)24小时内,2014年澳网女单赛场接连送走两位大牌选手。 继19日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爆冷出局后,20日上午的墨尔本公园球场再爆冷门,赛会女单3号种子、俄罗斯莎拉波娃在第四轮比赛中1比2不敌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止步16强。

莎拉波娃在赛后透露,比赛中第二盘后的医疗暂停期间,她因臀部肌肉拉伤而接受了治疗。“当你比赛打得太多的时候,出现这样的伤病并不意外,你只能坚持下来,”莎拉波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在我复出后参加的第二项赛事中,出现这样的伤病,当然令人心烦。”

莎娃表示,作为复出后的第二次参赛,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最近的半年以来,我几乎没有什么比赛机会,”她说:“理想化地说,如果能在参加大满贯赛事前能多参加一些小的赛事是最好的,但事实上并没有这么理想。今年的澳网,我打得并不顺手,第二轮和第三轮稍微好一些,今天也想继续这个势头,但是对手打得太好了。”

谈起今天的比赛,26岁的莎拉波娃表示,失败的滋味并不好受,她对此毫无保留。她说:“我们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我想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取得我所有的成绩,我一直都很努力。面对这样的失败,才是真正考验一个运动员的时候。成功的时候并不难,难的是面对困境如何反击。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愿意挑战自己,看看自己复出后能打出怎样的成绩。”

“我一直是一个很积极的人,不光是在网球运动方面,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也是如此。”莎拉波娃说:“我仍然相信这一点,我感觉自己仍有信心和动力,我会一直努力的。”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