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代会将选主席和八副主席 蔡振华将成新掌门

2014年01月21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将成新掌门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今日上午,为期两天的第十届足代会将在香河基地进行。该会议将选出一名足协主席,八个副主席。从现在情况来看,分管足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足协主席已是板上钉钉。

  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包括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47个省区市及行业足球协会负责人、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成员、16家中超俱乐部和16家中甲俱乐部代表、中国足球学校、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中学生足协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人士。此外,总局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也将到会指导工作。

  部分与会人士昨日中午就已抵达香河基地,并且在昨日下午举行了中国足协第九届执委会会议,并对接下来两天的足代会进行了前期准备。81岁高龄的足坛元老年维泗也乘坐足协的大巴车抵达香河,他将被聘为中国足协的顾问。

  今日上午会议一个重要议题是选举出足协主席和八个副主席。从目前来看,蔡振华当选足协主席已没有太多悬念。另外八个足协副主席人选也基本确定,分别是张剑、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张吉龙、容志行和公安部、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各一人。至此,中国足协的管理层也将进入新的工作秩序。

  ■ 规划

  国足冲击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

  新京报讯 (记者赵宇)中国足协将在此次足代会上发布《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这份“发展规划”特意提出希望中国男足能够进入2018、202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中国足协在相关报告中指出,过去对国字号球队的管理工作存在较大问题,存在急功近利思想,对基础建设和长期规划也有轻视现象。

  另外,足协承认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忽视了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培养,急于求成的心理导致违背规律,在不具备基本条件的情况下对国家队提出了不少不切实际的愿望,政策左右摇摆。

  足协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夯实基础,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不过对于国家队未来发展,足协还是在这份“发展规划”中提出了期望:争取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

  对于女足,足协也提出了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中国女足在今年亚洲杯赛上争取奖牌,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争取进入前八,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力争奖牌。足协希望中国女足能够争取到2022年时重返世界一流水平。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