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男女单打产生八强 莎拉波娃爆冷出局

2014年01月20日22: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男女单打产生八强 莎拉波娃爆冷出局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黄杰)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日产生了男女单打八强。纳达尔、费德勒、阿扎伦卡等高排位种子选手顺利晋级,莎拉波娃则爆冷被齐布尔科娃逆转,被挡在四分之一决赛大门之外。

  继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爆冷出局后,女单赛场又现冷门。3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受到臀部轻微拉伤的影响,在先赢一盘后,被斯洛伐克好手齐布尔科娃逆转淘汰,无缘八强。三盘的比分为6:3、4:6和1:6。

  打进八强的齐布尔科娃创造了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20号种子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创造了自己大满贯最好成绩的赛会11号种子、罗马尼亚小将哈勒普。后者决胜盘让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吃到“鸭蛋”,作为赛会8号种子的塞尔维亚名将本届澳网之旅就此止步。

  另两场女单八分之一决赛则波澜不惊,2号种子、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和5号种子、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均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携手晋级。双方的四分之一决赛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在2012年的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扎伦卡曾以2:1逆转波兰姑娘。

  男单方面,6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0横扫法国名将特松加,连续11年跻身澳网男单八强。下一轮瑞士人的对手将是去年温网冠军、英国名将默里,4号种子以3:1轻取法国黑马罗伯特,罗伯特以“幸运失败者”的身份替补退赛的选手参赛,结果一举打到了第四轮。

  头号种子纳达尔虽然以3:0击败亚洲头号男单锦织圭,但比赛打得并不轻松。每盘时长均超过了一个小时,有两盘比赛还打到了抢七。最终还是西班牙人在关键球上的掌控力更胜一筹,以7:6、7:5和7:6拿到了一张八强门票。

  下一轮头号种子将面对莎拉波娃的男朋友迪米特洛夫,22号种子实现了个人突破,他3:1战胜了非种子选手、西班牙的阿古特,创造了个人大满贯的最好成绩。

  此外,在男双赛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爆冷负于美国的布托拉茨和南非的克拉森组合,无缘八强。

  郑洁则在混双赛场闯过了首轮关,她与美国选手利普斯基搭档,顺利晋级。下一轮郑洁组合将挑战头号种子、德国的格罗恩菲尔德和奥地利的佩亚组合。

  澳网21日将率先展开4场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将在中心球场朝自己首个澳网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她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