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10届中国足代会开幕 蔡振华将任中国足协主席

2014年01月21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0届中国足代会开幕 蔡振华将任中国足协主席

  本报香河1月20日电(特派记者 张喆) 1月21日和22日,备受瞩目的第10届中国足球会员代表大会将于河北省香河县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本次足代会,中国足协将审议并表决《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和《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讨论《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产生中国足球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

  本届足代会的正式参会人员将有200人左右,包括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47个省区市及行业足球协会负责人、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成员、16家中超俱乐部和16家中甲俱乐部的代表、中国足球学校、中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和中学生足协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人士。据悉中国男篮和中国排协也将派出相关人员列席旁听。中国足协的领导机构换届是本次足代会最重要的主题,参加本届足代会的47个地方协会拥有表决权。

  目前中国足协的主席依然是已经退休多年的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本届足代会谁将顶替他?据悉,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担任足协主席已无悬念。除主席变更外,原来的足协27人主席团将缩减为8人,加上另外的13名执委组成中国足协执委会。8人主席团中新设立了常务副主席的职务,也就是主持中国足协日常工作的副主席,并兼任秘书长。不出意外,这个职务将由张剑担任。其余6名副主席中,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副主席于洪臣和林晓华将占据三席,而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司退休的张吉龙也继续占据一席。另外两个席位由教育部和公安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担任。

  本届足代会,中国足协将讨论出台《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3)》。这份关于中国足球的“十年规划”其实是韦迪在任时就已草拟的,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而易稿了20多次,最终直到本月中旬才正式成文。从目前的版本来看,这份关乎中国足球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分成“总体战略”、“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大部分,其中“主要任务”部分分成10个方面的内容,但总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流于形式,内容过虚,没有提出明确的数据化任务指标和实施方法。另外,本届足代会还将出台一些关于纪律处罚、转会工作和注册工作方面的具体文件。

  根据足代会的会程安排,1月21日上午将由张剑宣读《工作报告》和表决《章程》的修改,下午各与会代表将分组讨论《发展纲要》;1月22日上午将进行足协换届选举和总结。一名与会代表坦承:“此次会议的核心还是让中国足协领导层有一个合法身份,多数代表仅列席,其他的内容感觉跟过去没有太大差别。”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