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曝男篮新帅杜锋崔万军二选一 杨纳基斯改当顾问

冯兴

2014年01月22日10:5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男篮新帅杜锋崔万军二选一 杨纳基斯改当顾问

自中国男篮在去年的亚锦赛上没有完成夺冠目标后,与篮管中心签署“非保障合同”的外教扬纳基斯的去留始终是个谜。昨天,记者从篮管中心内部人士处获悉,经过多番讨论,中国男篮确定将起动“土帅”模式,而扬纳基斯也不会离开,他将会以中国男篮顾问的身份继续留在国家队。

兵败马尼拉后,国篮要参加今年8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男篮世锦赛只能借助国际篮联50万欧元一张的外卡。不少球迷和业内人士质疑:即便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扬纳基斯能否帮助中国男篮扭转颓势,扬纳基斯的风格又是否适合中国男篮

在内部的一番激烈讨论后,篮协最终决定起动“土帅”模式,“中国男篮欢迎国外专家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指导,但就过去请洋帅的经验来看,还是能够了解国情、了解国内球员情况的本土教练更合适,毕竟培养本土教练是篮管中心请外教的根本原因之一。”一位知情人士称,篮协并不希望就此与扬纳基斯分手,计划聘请他作为中国男篮顾问。目前来看,已经无缘希腊国家队主帅的扬纳基斯回中国担任顾问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了解到,“土帅”方面,篮管中心已初步拟出两个人选,即新疆广汇主帅崔万军和广东宏远队的少帅杜锋。2007年,崔万军作为篮管中心着力培养的中国教练之一赴美学习,在美期间崔万军深得NCAA名帅卡利帕里青睐,邀请其作为助手执教孟菲斯大学队,该队当年打进NCAA四强。学成归来后的崔万军率NBL江苏同曦队连续两年夺冠,其执教能力业界评价很高;退役后即走上教练岗位的杜锋也是广东宏远俱乐部着力培养的少帅,“欧洲凯撒”尤纳斯作为其顾问足以说明问题。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