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舜天4新星都是"高大上" 高洪波培养新人态度坚决

2014年01月22日14:14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舜天4新星都是"高大上" 高洪波培养新人态度坚决

  都是“高大上”

  高洪波挑中好苗子就给机会

  新赛季,舜天在外援引进上的“大动作”让球迷为之振奋,但是国内球员转会市场的价格虚高让舜天很难引进中意的内援,因此,“内部挖潜”成了新帅高洪波的必修课。

  如今,四名1993-1994年龄段的新人被高帅提拔到了一线队,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也都符合高洪波用人“高大上”的思路。或许,新赛季舜天的主力阵容中,就会出现他们的面孔。

  两U22国青队主力进一队

  在中超各队中,舜天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一直走在前列,最近几个赛季预备队的成绩也都相当不错。

  据舜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舜天的每一支梯队中,都能挑出三到四位很有潜力的球员,他们也代表着舜天的未来。

  此前舜天去昆明冬训时,带去了不少1993-1994年龄段的球员,其中的几名佼佼者还被高洪波提拔到了一队参与训练。

  李昂和张卫都是U22的主力队员,未来很有可能代表国奥队冲击巴西奥运会。前者来自徐州,后者来自南通。

  如今的舜天队不光有好几位国脚,现在还有了这两位国青队球员,江苏足球的地位与前些年相比有了显著的提升。

  另外两人叫张晓彬和张新林,其中张晓彬也是南通人,他还是舜天新帅高洪波最看好的新人。

  舜天的这四位新星之前从没有代表舜天一线队出场的经历,而本次冬训期间,他们通过优异的表现赢得了高洪波的青睐,在之前的热身赛中都登场亮相,也各自有着不错的发挥。

  个子高体能好有上进心

  高洪波为什么能一眼挑中这四人?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这四位新人都符合高洪波用人“高大上”的思路。

  高,就是身材高大,李昂司职中后卫,身高1米88,而且身体强壮,脚下技术也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李昂在国奥就是主力中后卫。张卫作为一名前锋,虽然拥有1米96的身高,但很灵活,不过他的身体略显单薄。边路球员张晓彬的身高也达到了1米88,四人中身高最矮的张新林也有1米8左右。

  大,就是活动范围大,这四位年轻人的特点都是体能特别好,在场上跑动积极。高洪波之所以对张晓彬青睐有加,就是因为在他新演练的352阵型中对两个边路球员的要求非常高,必须能上能下、往返能力强,张晓彬的特点很符合高洪波的这个要求。

  上,就是上进心强。据教练组成员介绍,这四位年轻队员都很勤奋,训练非常卖力,这一点也是高洪波非常重视的。事实上,高洪波在踢球时就是非常努力的球员,做教练后他对球员训练的要求一直都很严格。

  高帅培养新人态度坚决

  高洪波作为国内新派足球教练的代表,曾在国外的多家高水平俱乐部学习过,对于培养新人有着自己的理念。“一家好的俱乐部造血功能是必不可少的,有了好苗子就要给他们机会,让新人快速成长。”从本次的冬训来看,高洪波也确实对于这四位新人寄予了厚望。

  从俱乐部层面来说,培养新人也一直是舜天的目标。德拉甘治下,孙可、吉翔和周云等人脱颖而出,成为球队中坚力量,孙可和周云还成了国脚;当然,最近几年国内球员的转会市场泡沫严重,国内球员转会动辄两三千万,身价甚至超过了很多高水平外援,在这样的背景下,引进水平一般的内援还不如沉下心来培养有潜力的新人。

  “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要想引进内援很困难,现在俱乐部和教练组的态度都很坚决,就是培养年轻人,多给年轻人机会。我们的这四个新人确实条件也比较好,很有潜力。”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