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瓦林卡战小德终尝一胜 感叹:连输14次真的够了

2014年01月22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林卡战小德终尝一胜 感叹:连输14次真的够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在昨天进行的澳网男单八强战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被瑞士名将瓦林卡淘汰,冲击澳网四连冠的目标落空。瓦林卡将与7号种子伯蒂奇争夺决赛权,伯蒂奇本轮艰难击败3号种子费雷尔。

  在本届澳网男单签表揭晓后,小德被认为抽到了一支绝世好签。避开了其他三位天王的小德,却没能躲过瓦林卡的狙击,澳网的25连胜纪录终在又一次长盘决胜中被画上句号。去年小德与瓦林卡也是在八强上相遇,“瑞士二哥”将小德拖入超过5个小时的鏖战,当小德最终在长盘决胜中以12比10艰难突围后,竟激动地撕开上衣狂野庆祝。去年美网的半决赛,小德再度成为瓦林卡取得突破的拦路虎,又是在五盘苦战中笑到最后。

  “连输14次真的已经够了。”瓦林卡赛后感叹道。这一次,他做足了冲击小德的准备,虽然首盘以2比6失利,但他很快提升进攻的手感,连扳两盘6比4、6比2。即使在小德以6比3扳平盘分、第五盘又进入到长盘决胜阶段,已经开始抽筋的瓦林卡仍拼尽全力,最终以9比7赢得比赛。

  小德自去年美网之后取得的跨赛季28连胜也就此打住,连续打入大满贯四强的次数也停留在14次。小德赛后称赞对手显示出内心的强大:“他配得上这场胜利。”尽管瓦林卡只是追平了大满贯跻身四强的个人最佳战绩,但小德认为“瑞士二哥”爆冷夺冠也不是不可能。在此战之前,瓦林卡对费德勒、纳纳尔和小德的“三巨头”竟37战皆负,如今通过击败小德而跨出重要的一步,所收获的信心也许比最终的战绩更重要。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