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

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就职演说:为足球做实事

2014年01月22日08:09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就职演说:为足球做实事

  1月21日,一些重要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发生一些重要的事情。1月2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为新一任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和所有47家会员协会代表;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和全部16家中超俱乐部、16家中甲俱乐部代表;中国足球学校,中超公司和中国福特宝公司代表列席会议;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中国大学生体联和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以及中国篮球协会、中国排球协会等有关方面的代表也应邀出席。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林晓华做了《关于<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案)。

  经第九届执委会提名,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组成人选。在随后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新一届执委会审议并通过《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顾问、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推荐人选的说明》,并提交会员大会表决,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新领导机构产生后,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向大会做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十年来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深刻反思了足球职业化改革20年以来的经验教训,并提出今后协会的重点工作任务。报告强调指出,全国足球界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足球工作,努力开创中国足球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随后,会议听取了副主席于洪臣所做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的说明。

  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在会上发表就职演说。他强调,要拿出决心、信心和恒心为中国足球做实事。他并且用“走上一条不归路”的壮怀激烈,来表示自己与中国足球共进退的决心。蔡振华还向卸任的第九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颁发纪念牌,感谢他们对足球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向新一届执委会成员颁发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下午的会议上简明扼要地回顾了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和希望,他生动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足球的“三个愿望”,来描绘中国足球的愿景;并用“搞不好足球,无颜见江东父老”来激励足球工作者;他还用中国困难时期搞“二弹一星”的例子来借喻中国足球,必须迎难而上。刘鹏历时30分钟热情洋溢的讲话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刘鹏在离开会场前,还专门与容志行和孙雯两位前中国著名男女球员进行了简短的会面,鼓励他们为中国足球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体育报 周继明 袁雪婧)

  附:第十届中国足协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顾问:年维泗 王健林

  主席:蔡振华

  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

  副主席:王登峰 魏吉祥 于洪臣 林晓华

  张吉龙 容志行

  执委:王沈顺 孙永言 孙雯(女)

  李颍川 李毓毅 刘 彤 刘树华

  汪大昭 招少鸣 隋拥军 董 利

  辜建明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