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澳网:李娜打懵布沙尔 四年三进决赛

2014年01月23日14: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李娜打懵布沙尔 四年三进决赛

  新华网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黄杰)澳网女单半决赛23日以李娜登场拉开帷幕,李娜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尤其是强大的正手打得布沙尔无法招架。李娜全场轰出35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25个,用时86分钟强势晋级决赛。

  李娜决赛的对手是20号种子西布尔科娃,后者以6:1和6:2击败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对西布尔科娃,李娜保持四战全胜,所以李娜澳网夺冠胜率较高。

  这是李娜最近四年第三次打进澳网决赛,打出职业生涯最佳状态。李娜正手强大,正手直线和斜线的落点都控制极好,双反斜线的威力也极大。尽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9个,但正手的强势仍足以取得压倒性优势。李娜前五局只让对手得到可怜的3分,19岁的布沙尔还十分稚嫩,前三个发球局居然一分未取。

  第一盘开局李娜连得三分,接发球双反直线制胜分,“零封”对手破发。第三局,李娜再打出“LOVE GAME”。前三局,布沙尔一共只得到2分。第四局,李娜打出落点极深的正手得分,教练卡洛斯在看台上双手竖起大拇指。第五局,布沙尔依然没能在发球局拿到一分。前五局,加拿大人只有3分入账。第六局,李娜送出两个双误,布沙尔才拿下第一个胜局。第八局,李娜在第二个盘点,半场正手斜线拿下制胜分,6:2轻取首盘。

  第二盘两人上演破发大战,布沙尔率先破发,但李娜马上反制,重新确立了强势。第一局布沙尔发球,加拿大人终于稳住局面,先后化解李娜两个破点,比赛经过四次平分,李娜一个正手抽球出底线,布沙尔保发。第二局,布沙尔获得双破点,李娜成功将比赛拖入平分。经过五次平分,僵持超过10分钟,李娜回球下网被破。

  第三局,布沙尔双误,李娜获得三个破点,布沙尔底线出界,李娜反破。第五局,李娜又取得三个连破点,第二破点,李娜反手大斜线制胜分再破对手。第六局,布沙尔也取得本盘第二个破发,两人打成3平。关键的第七局,李娜尽管一次压线得分被误判,仍全取四分破发布沙尔。

  第十局,李娜发球胜赛局。李娜网前扣杀迫使对手下网,拿到第一分;发球又迫使对手回球出界,第二分;布沙尔接发球出底线,李娜赛点;李娜反手大斜线制胜分,四号种子6:4晋级决赛。(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