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代会大会会员畅谈成果 期盼中国足球迎来春天

2014年01月23日14:26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代会大会会员畅谈成果 期盼中国足球迎来春天

  “这次会议是在目前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情况下召开的,但我个人认为中国足球的春天就要来到了,我们足球从业人员应该按照蔡振华主席所讲的,要有信心有决心同时横下一条心把中国足球搞上去。”这是在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任职并当选新一届中国足协执委张吉龙的心声。

  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圆满落幕,会中各位与会代表专注投入,会后他们也畅谈了感受,许多人对蔡振华就职讲话感触颇深。贵州省足协秘书长张金龙在会员小组讨论时,建议把蔡振华讲话作为文件下发。“我们回去可拿给领导看一看,蔡主席讲话很有激情、也很以理服人。”

  资深媒体人汪大昭是新一届执委中唯一一个媒体代表,他认为这是中国足协更开放的一种思路。“从机构人员的安排上,增加圈子外面的人很有必要,接下来除了媒体可能还有社会其他行业的,比如经济、法律、文化等方面的人士,虽然不可能太多,但必须得有。”汪大昭希望自己能开好这个头,“以往我都以媒体第三方的视角来侧目观察,现在可直接参与,很多事我可以面对面在执委会上谈出来,这比过去进了一步。”汪大昭对常务副主席张剑的工作报告印象深刻,“在职业联赛的思路上提出要摒弃对职业足球的偏见,这种提法更科学。之前足协领导提出要彻底摒弃联赛为本的发展思路,给大家感觉是不是要开倒车,不明白为什么这样提,后来持这种提法者也慢慢转变了。”

  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赞成发展规划中“经过20年努力成为亚洲足球强国”的这一提法。“中国足球目前是初级阶段的初级阶段,目标不能脱离实际。我觉得这次调子比较低,正视或者说承认落后但又不甘于落后,有这么一股劲。20年后能成为亚洲强国的目标能实现也不错,尽管我可能看不到,因为我今年已经70岁了”。大家急忙安慰陈培德一定能看见,他笑着说:“希望能看到,希望这个目标实现能提前一点。”陈培德也很认可这次规划用很大篇幅在青少年足球方面。“青少年很重要,日本足球之所以强就是从青少年开始的。刚才北京足协同仁还跟我说浙江在青少年上抓得好,有四五个梯队,这很有前途。足球要从孩子抓起,不要急功近利,大家都拿大年龄的来打比赛这只能是短期行为。看远一点,媒体也不要着急,打败仗应视为目前阶段的正常现象,耐心看看后面的娃娃们怎么样”。

  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认为,本次大会非常务实。“大会的报告尤其是发展规划非常务实,确实是对中国足球现状进行了深刻反思,深入挖掘问题根源,这是过去历次会议所没有的。提出来的目标也很现实,没提无法实现的成绩目标。而且重视基础工作,尤其是对青少年足球的强调和重视,这才是找到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中国足球不可能在短期内有大跃进,会议充分地正视了这个现实,而且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办法。”张路也很看好新领导班子和执委,“我还都比较熟悉,他们都是能认真为中国足球事业工作的人,思维方式也很现实,很符合未来发展的需要,我对这个班子有很大期待”。(河北香河1月22日电)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