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代会闭幕今后欲一年一次 世界杯不做硬性规定

2014年01月23日16:04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代会闭幕今后欲一年一次 世界杯不做硬性规定

  第十届足代会昨日结束,新任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进行总结时表示,这次足代会对于中国足球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也是中国足球走上轨道的开始。下次足代会也不用等上10年时间,足代会的召开时间今后将是一年一次。

  本次足代会第一天的执委会会议上,执委们一致通过,以后足代会每年召开一次,执委会会议每年至少开三次。足代会的名称也将发生变化。本届足代会的会议名称已变成“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从代表到会员,两个字的变化,透露了一种姿态上的变化。这更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也是中国足球与国际接轨必须要走的一步。

  此次中国足协会员大会,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为未来10年的中国足球做出一个规划。这份被称为“中长期规划”的指导性文件意外地少了很多硬性指标,不再对打进世界杯做硬性规定,从原来的“喊大口号”变成“务虚且模糊”的字眼。蔡振华表示,“规划纲要还要进一步规范完善,要有制度性和操作性。”

  作为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之一,成都足协足管中心主任辜建明表示这次足代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大家形成一个共识——足球是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想大发展,光靠足协一家的努力远远不够。

  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也就国足选帅问题进行了说明,“选帅工作都在按照程序进行,我们需要的是能够适合中国足球发展水平、能够从技术战术角度入手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教练,为中国足球打好基础,另外也要组织选好队员,这要依靠各个俱乐部,发挥俱乐部的作用,构建大国家队体系。”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