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恒大引进迪亚曼蒂 意大利国脚“接班”孔卡

2014年01月24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恒大引进迪亚曼蒂 意大利国脚“接班”孔卡

  迪亚曼蒂是首位登陆中超意大利现役国脚。

  迪亚曼蒂美丽的华裔妻子西尔维娅。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昨日确认,广州恒大已经成功完成与意甲博洛尼亚俱乐部的交易,引进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广州恒大为迪亚曼蒂提供了一份3年、年薪达到400万欧元的合同,同时将支付博洛尼亚93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笔费用将分两次付清,首付630万欧元,第二期再支付300万欧元。

  身在意大利的里皮父子亲自参与了这次转会谈判,在会晤了迪亚曼蒂的经纪人团队后,里皮还和迪亚曼蒂见面并会谈。此前恒大向博洛尼亚报价700万欧元,但博洛尼亚认为这个价格过低,在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上,迪亚曼蒂的估价为800万欧元。因此博洛尼亚要求广州恒大一次性支付1000万欧元。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恒大、博洛尼亚、迪亚曼蒂都做出了妥协,最终这笔交易以930万欧元完成,迪亚曼蒂也没有继续要求500万欧元的年薪。这笔交易打破了巴里奥斯850万欧元的中超转会费纪录。不过也有来自意大利的消息称,迪亚曼蒂的转会费是900万欧元,而他的年薪也只有320万欧元。

  里皮在上赛季结束后就表达了对迪亚曼蒂的青睐,他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称:“传统10号球员已经灭绝了?不能这么说,只不过前腰越来越像二前锋、边锋。迪亚曼蒂具备前腰素质,可他常被用在左边锋而不是中路。”这名意大利国脚显然是真正的“孔卡替代者”。

  出生于1983年5月2日的迪亚曼蒂在意甲利沃诺成名,辗转英超西汉姆后回到意甲加盟博洛尼亚,他素有“金左脚”的美誉,目前也是意大利国家队的常客,此前曾有消息说意甲豪门尤文对他有意。

  引人注目的

  华裔明星妻子

  迪亚曼蒂与中国的“缘分”其实不仅限于球场上,他的妻子西尔维娅(Silvia·Chiayi·Hsieh)原名谢嘉宜,1980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的台北,之后被意大利人收养,2001年首次以嘉宾身份进入电视圈,现为音乐节目主持人。西尔维娅毕业于米兰博科尼大学,2006年受邀拍年历时高调称“决不裸体拍摄”。2008年与迪亚曼迪成婚,12月生下女儿艾莲,2010年生下小女儿奥利维亚。

  据意大利媒体称,迪亚曼蒂不是恒大在意大利的唯一“猎物”,里皮父子还在追求AC米兰的中场球员诺切里诺。意大利媒体对此事的报道莫衷一是,有消息称诺切里诺只是防备收购迪亚曼蒂失败的“备胎”,但也有消息称恒大对诺切里诺的兴趣很大,即使引进了迪亚曼蒂,广州恒大依然还有一个外援名额可以使用。28岁的诺切里诺出自尤文青训营,2007年以来共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15场。(李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