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决赛需留意三点:注意球速打好首盘坚持自己

2014年01月24日16:5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决赛需留意三点:注意球速打好首盘坚持自己

  根据澳网官方的安排,本届女单决赛将在墨尔本当地时间明晚7时30分(北京时间明天16时30分)进行。回顾李娜本届澳网迄今为止的全部5轮比赛,即将第三次冲击澳网冠军的李娜,抛开技战术层面,还有三点应该加以注意。

  注意球速

  之所以提醒李娜注意球速,是因为本届澳网开赛至今,李娜除了在第二轮对阵本西奇时,打过一场当地时间8时开始的比赛外,其余的比赛都是在当地时间中午进行的。

  而明天的女单决赛,将是李娜本届澳网的第一场“夜场”比赛。虽然墨尔本当地是夏天,但晚上7时30分的温度与正午前后,甚至与早上8时都有区别。网球运动中,温度的变化对球速是有影响的,而球速变化后,将直接影响到球员的判断和击球手感。

  打好首盘

  与萨法洛娃的那场比赛,是本届澳网李娜迄今为止打的唯一一场三盘的比赛,也是唯一一场丢掉首盘的比赛。

  除此之外的4场比赛,李娜都是2比0获胜,而且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首盘都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几乎无一例外地早早完成破发,取得比分和心理上的优势。但与萨法洛娃的比赛,李娜在输掉首盘后,第二盘的绝大部分时间也并无明显起色,最终顺利过关有一些幸运的成分。因此,明天的女单决赛,李娜的首盘发挥对比赛进程也将产生重要影响。

  坚持自己

  还是那场对阵萨法洛娃的比赛,在首盘打不开局面,特别是正反手失误频频的时候,李娜在击球时显得非常保守,这当然是希望尽可能地减少失误送分。但如此一来,李娜的回球没有威胁,而对手的回球却让她感到越来越棘手。

  选手的状态在整个赛事期间会有变化,在一场比赛期间也会有起伏,因此,即便李娜在决赛的一段时间内手风不顺,也应该坚持自己的打法。这其实是威慑对手的一种手段,让对手在回球时有所忌惮。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