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发言亮点多:曾经偷看奖杯 我容易分神

2014年01月26日11:4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发言亮点多:曾经偷看奖杯 我容易分神

  本报记者龚洁芸

  澳网夺冠之后,李娜获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单笔奖金——265万澳元,约合1396万元人民币,这一数字超越了她2011年的法网冠军奖金。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也超过了1500万美元。

  李娜的赛后发布会,总是让记者们期待。李娜特有的爽朗个性,妙语连珠的回答问题,总能给发布会带来不少的“亮点”。昨天的冠军发布会,欢声笑语贯穿始终。

  因为“史上最年长冠军”的身份,年龄再次被当做热门话题。李娜再次强调,年龄不会是她继续前进的障碍:“我想说,年龄根本不是问题,这个年龄可以拿大满贯,我对我的年纪很满意,年龄让我在球场上经验更丰富。”

  李娜还和媒体分享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前两次决赛,我偷看过(奖杯),这次我没敢,不想分神,不敢想太多,我是个容易分神的人,这次刻意不去看。”

  墨尔本是李娜的福地,所以有当地媒体问李娜,愿不愿意在墨尔本定居。李娜说:“从来没想过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定居,小时候我在美国训练过10个月,从那时起,我知道我只会生活在中国。”

  1月27日,是李娜和姜山的结婚纪念日。去年的澳网决赛,李娜曾经想用一座冠军奖杯送给老公作为礼物,但没有如愿。今年,夺冠的李娜不会忘记姜山的付出:“谢谢他放弃一切,只是为了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另外还有就是收拾球包、拿球拍等等。”

  “虽然晚了一年,我终于能把奖杯送给他了,希望他喜欢,”李娜说,“马上新年了,我们一起回家过年。”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