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排负八一队进四强有点悬 主帅称输得可惜

2014年01月27日13: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排负八一队进四强有点悬 主帅称输得可惜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全国女排联赛昨日结束复赛第5轮争夺,北京汽车女排主场先胜两局后遭逆转,以2比3不敌八一女排,晋级4强形势堪忧。

  本赛季,中国女排前主帅、现任领队胡进开始执教八一女排,助该队一改前几个赛季的低迷状态,稳居积分榜前列。北汽女排近期则遭遇减员,主攻手张硕因伤缺阵后,球队的战术体系大受影响,排名也随之下滑。双方曾在本月11日的复赛首轮交锋,当时北京队客场连丢3局告负。昨天转战光彩体育馆,北京女排主帅张洛继续让接应曾春蕾改打主攻,另两名国手主攻刘晓彤、副攻乔婷和小将陈馨彤、刘梦瑶均首发登场;八一女排的首发7人有6名国手。

  比赛伊始,北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凭借相对稳定的接发球以及刘晓彤、曾春蕾的强攻建立优势,以25比22和25比19先下两城。八一女排以25比19扳回一局后,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场面形成均势。结果,把握机会能力稍逊的北京队三度错失赛点,以27比29、14比16再丢两局,八一队以总比分3比2反客为主,笑到最后。

  张洛赛后表示,心态问题是此役落败的主要原因,“队员们赢了前两局之后以为可以轻松拿下比赛了,没想到后面还是顶不住八一队的冲击,输得有点儿可惜。”此战过后,北汽女排暂列积分榜第6,与第4名天津队的差距拉大至6分,在仅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追分难度较大。不过,北汽女排仍将尝试冲击4强席位。张洛透露,春节期间队伍将短暂休假,随后马上备战联赛。

  当天其他场次中,郎平挂帅的广东恒大队、卫冕冠军天津队均以3比2分别险胜辽宁队、上海队。“领头羊”浙江队直落3局轻取山东队,从而提前锁定半决赛“门票”。积分榜上,浙江、八一、恒大、天津、上海排名前5。

  2月7日,女排联赛重燃战火,进行农历马年的首轮较量。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