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西甲头名竞争现白热化 一天内领头羊竟三次易主

2014年01月27日15: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甲头名竞争现白热化 一天内领头羊竟三次易主

  西甲·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本赛季西甲冠军争夺格外激烈,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发生领头羊三次易主的情况。上轮比赛结束时,巴塞罗那以微弱优势保住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昨天凌晨1时,皇家马德里主场获胜后,积53分暂时升至积分榜首位,把少赛一轮的巴萨和马德里竞技挤到第二和第三。

  今晨2时,马德里竞技客场对巴列卡诺的比赛开始,这场较量成了进球大战,少帅西蒙尼的球队为两连平画上句号。比利亚在第8分钟首开纪录,马竞门将库尔图瓦在第12分钟扑出巴列卡诺中场比埃拉的点球。图兰在第30分钟把比分改写成2比0,比埃拉第40分钟将功补过为主队扳回一球,图兰在第44分钟再下一城。第74分钟,迭戈-科斯塔射门造成对方后卫萨乌尔自摆乌龙,马竞以4比1领先,前锋拉里维随后为巴列卡诺扳回一球。马竞有惊无险全取3分,积54分升至第一。巴萨虽然此前创下在西甲连续58轮排名第一的神奇纪录,但是在马竞获胜后暂时被挤到第三位。

  今晨4时,巴萨在压力中打响主场迎战马拉加的比赛,经历前俱乐部主席罗塞尔被迫辞职的高层震荡之后,红蓝军团急需终结在西甲连续两轮只能战平的尴尬。除了正在养伤的内马尔和伊涅斯塔,巴萨主帅马蒂诺尽遣精英,三名身高都是1.69米的前锋梅西、佩德罗和桑切斯组成三箭头,三名西班牙国脚哈维、法布雷加斯和布斯克茨构建豪华中场。

  巴萨控球率高达71%,射门次数以23比4遥遥领先马拉加,但是直到第40分钟才打破僵局。哈维开出角球,桑切斯头球摆渡,皮克在小禁区边缘劲射破门,这名西班牙中卫自2009年9月以来第一次在西甲连续两轮有进球。第55分钟,巴萨打出流畅配合,梅西用直塞送出助攻,佩德罗推射远角把领先优势扩大。第61分钟,桑切斯锦上添花。

  巴萨积54分重新夺回西甲榜首位置,同积54分的马竞因为净胜球少屈居第二,皇马以53分排名第三。西甲三强组成非常清晰的领跑集团,毕尔巴鄂积42分排名第四。

  梅西在西甲已有连续8轮没有进球,打破他自2007-2008赛季之后的最长不进球纪录。在西甲射手榜上,C罗以22球领跑,迭戈-科斯塔以19球紧随其后,佩德罗和桑切斯以12球并列第三,梅西以8球排在并列第14位。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