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马龙张继科并驾齐驱

2014年01月27日23: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乓球)“直通东京”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马龙张继科并驾齐驱

新华社镇江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东方凯旋杯”2014年“直通东京”中国乒乓队选拔赛27日在江苏镇江进入第三天较量,男队张继科马龙继续高歌猛进,在分别取得三连胜后目前并列榜首,女队方面小将朱雨玲虽然遭遇败绩,但仍以十胜一负战绩一枝独秀。

正如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所言,马龙张继科在漫长的大循环赛制中显示出更稳定的发挥,虽然在首日比赛中他们均不敌“黑马”梁靖崑,但随后保持全胜。在27日的三轮比赛中,马龙以三个3:0连胜闫安、樊振东和王皓张继科三场胜利的比分同样都是3:0,他连续战胜了林高远、郝帅和樊振东,两人的表现都堪称完美。9轮过后两人同以八胜一负的战绩领跑。樊振东连续输给马龙张继科后,和梁靖崑战绩相同,目前均为六胜三负,许昕则在第九轮1:3不敌闫安,以七胜两负战绩紧随马龙张继科。28日最后两轮较量,马龙将连续对阵张继科和许昕,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最终决定“直通”名额。

女队方面,此前唯一保持不败的小将朱雨玲终于输球了,在和李晓霞的对阵中,她以0:3落败,不过当日其他三场比赛,她连胜丁宁、木子和刘曦,仍以十胜一负的战绩高居榜首。被孔令辉目为“领军人物”的李晓霞继续稳定发挥,四连胜后战绩达到九胜两负,她击败的对手包括刘诗雯、朱雨玲、周昕彤和丁宁,当日战绩可谓含金量颇高。冯亚兰也取得四连胜,和李晓霞一样同为九胜两负,继续保有冲击“直通”的机会。刘诗雯不仅0:3负于李晓霞,还以1:3不敌文佳,目前战绩仅为八胜三负,达到这一战绩的还有木子和陈梦。28日的最后两轮较量,朱雨玲将连续对阵刘诗雯和陈梦,李晓霞将和冯亚兰、陈梦对话,刘诗雯也将遭遇木子,几名竞争对手之间的较量错综复杂,谁能拿到“直通”名额仍是一片谜团。

第52届世界乒乓锦标赛将于2014年4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队将公开选拔男女各5名选手参赛,作为东京世锦赛(团体赛)的首次正式选拔赛,女队14人参赛,男队12人参赛,选拔赛将于28日结束,获得大循环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首个“直通”资格,排名靠前的选手将有机会继续参加下阶段选拔赛。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