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八喜欲打造北京本土化球队 被视为赛季冲超热门

2014年01月28日09: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喜欲打造北京本土化球队 被视为赛季冲超热门

  本报讯(记者 高炜)八喜虽然是在北京注册和发展的球队,而且代表北京征战中甲联赛,但因其成立之初具有鲜明的大连背景而缺少了很多“京味儿”。昨天,八喜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郭维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八喜今后要引进更多的北京籍球员,最终打造出一支真正属于北京的球队。

  郭维维表示,八喜今年在内、外援引进方面加大了投入,内援引进了王长庆、王寿挺和张永海,由于租借北京国安替补门将侯森未果,因此接下来打算引进杭州绿城门将姜波,“这些球员都在中超踢过球,有很好的经验和实力,当初他们都是主动和八喜取得联系,希望到八喜来效力,可以说看到了我们良好的发展前景。当然,我们也非常需要他们。”另据了解,八喜还在加紧从南方某家中超俱乐部引进一名进攻线上的北京籍球员。

  外援方面,去年打中后卫的罗马尼亚籍球员戈扬被八喜留用,而澳大利亚前锋小格里菲斯和尼日利亚球员马金瓦则未能留队。郭维维表示,八喜今年打算引进两名外籍前锋,而且已经谈得差不多了,其中一名球员去年在日本J联赛踢球,来自巴西,另一名球员的能力也非常具有国际水准。

  本赛季中甲,八喜被外界视为最有希望冲上中超的球队之一。对此,郭维维并不否认,他认为八喜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完全具有冲超能力。郭维维说:“冲超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很期待和国安一起把北京足球推上一个新的高度。想冲超,必须做好本职工作,所以我们要把训练、管理和经营搞好,如果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冲超是水到渠成的事。”

  对于国安拒绝让毛剑卿以租借身份加盟八喜一事,郭维维并不愿意多说。据记者了解,八喜当初确实和国安接触过,希望引进国安暂时用不上的球员,但并未表达过引进毛剑卿的想法。当八喜单方面宣布签下毛剑卿后,国安拒绝放人。之后,国安把毛剑卿转让给了青岛中能,毛剑卿目前已跟随中能训练。通过这次“引援风波”,郭维维说:“毕竟我们是年轻的俱乐部,有很多经验和教训值得借鉴,最终还是要按照足球的发展规律办事。”

  另外,八喜昨天在一场热身赛中击败了同为中甲球队的成都谢菲联。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