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联督促卡塔尔世界杯改进建筑工人待遇问题

2014年01月31日16: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督促卡塔尔世界杯改进建筑工人待遇问题

  新华网日内瓦1月30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FIFA)30日发表声明,要求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方面尽快提高非本国工人的工作待遇问题。

  去年9月底,英国《卫报》报道称,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建设的场馆和其他基础设施工地上,建筑工人的工作生活条件非常差,大量工人经常被拖欠工资,甚至有人因各种原因死亡,但卡塔尔国家人权委员会很快予以了否认。

  国际足联在最新声明中表示,卡塔尔方面需要在2月12日提供一份详细的报告,以说明其对工人工作环境的改善情况。而这份报告将会在之后由国际足联的代表带到欧洲议会中的相关听证会上。而有关这次听证会的报告将会在3月20至21日交给国际足联执委会。

  “我们需要看到明确的规定和举措,来保证目前这种不能被接受的情况能在合适的举措中得到改善。”FIFA在声明中称。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