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传篮协放弃世界杯外卡 国际篮联将公布4张外卡归属

2014年02月01日09: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篮协放弃世界杯外卡 国际篮联将公布4张外卡归属

  马年刚到,西班牙体育权威媒体《世界体育报》就引爆一枚重磅炸弹,称中国男篮已经放弃了申请参加今年男篮世界杯的外卡资格。因为放假的原因,中国篮协昨日无人对此进行表态。

  据了解,本届男篮世界杯国际篮联一共将下发4张外卡,有15个国家向国际篮联提出申请。最近一周,意大利、德国和俄罗斯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外卡的争夺。昨日,媒体爆出中国也将退出外卡的争夺让外界感到震惊。在此之前,所有人都认为中国和巴西铁定将获得其中2张世界杯外卡。

  有消息称,意大利放弃申请的原因是他们认为申请世界杯外卡需要至少80万欧元(约660万人民币)是不合理、不道德的,是真正的拍卖。而德国放弃申请是因为他们将注意力都放在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而昨日出版的《世界体育报》表示,他们并不清楚中国和俄罗斯放弃申请的具体原因,该媒体在文中表示:“相对而言,俄罗斯的退出没那么令人惊讶,但是中国可是大热门,这个结果完全是始料未及的。”另外有分析认为,新主帅尚未确定的中国男篮难以迅速组建一支能打出成绩的球队,所以索性退出外卡投标。

  根据安排,国际篮联将于今明两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布4张外卡归属。2月3日,国际篮联将举行第一届男篮世界杯(前身为男篮世锦赛)的抽签仪式。

  ■ 析因

  费用没到位 更看重亚运

  中国是否已经退出世界杯外卡的争夺,截至昨晚记者发稿,中国篮协方面没有做出正式回应。而外界猜测称,中国篮协可能有意把今年亚运会作为重点赛事。也有消息称,篮协准备让盈方公司承担外卡赞助费,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在兵败马尼拉之后,中国篮协曾表示会尽力申请外卡,并于2013年11月1日提交了外卡申请。根据赛程安排,第一届男篮世界杯将于2014年8月30日至9月14日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毕尔巴鄂、格拉纳达和拉斯帕尔马斯6座城市举行,而韩国仁川亚运会则将在9月19日至10月4日进行。单纯从赛程上考虑,两项比赛有些撞车,虽然时间上没有完全重叠,但如果同时参加两项比赛势必不能两头兼顾。如果中国篮协真的放弃申请世界杯外卡,很可能是出于亚运会方面的考虑。

  同时,也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希望盈方中国可以支付这笔高额的申请费,作为中国男篮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中国一年大概付给中国男篮将近2000万的费用(不包含CBA联赛),而本次申请外卡的费用大约660万人民币,自然很难承受。

  中国男篮如果此番确定放弃外卡,这将是中国男篮自1978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的第二次缺席世界大赛,而第一次缺席是1997年张斌带队兵败利雅得,最终无缘次年的世锦赛。(记者田欣欣)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