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主场战天津迎复仇战 爱家168直指主场七连胜

2014年02月07日14:04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主场战天津迎复仇战 爱家168直指主场七连胜

  5日晚主场击败八一,四川爱家168队以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迎来马年开门红,也拉开了CBA处子赛季冲刺阶段的帷幕。今晚,他们将继续坐镇主场,在省体育馆迎战目前排名第六的天津队。能否取得主场七连胜,值得期待。

  战八一 菲巴再成战神

  作为新年第一战,5日晚进行的第29轮中,川军在哈达迪缺阵和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在第四节完成大逆转,119∶115险胜军旅八一,豪取主场六连胜。外援菲巴此役大放光芒,虽然只打了三节,上场时间只有32分钟,却得到“49分+13篮板+5助攻”的大号两双。此前,菲巴的CBA单场最高得分是50分,但那场比赛有加时赛,因此此番他算是打破了自己在常规时间中的最高单场得分纪录。

  “我觉得我没有极限。”菲巴说,“不过我一点都不在乎创造什么纪录,能够帮助球队获胜才是最重要的。”尽管从理论上讲,目前排在第12位的爱家168队还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但由于距离第8位的辽宁队相差3个胜场,使得跻身季后赛几乎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对川军而言,用联赛最后五轮为CBA处子赛季收个豹尾,应该是最现实的。

  对天津 迎来复仇之战

  作为三年前升级的球队,天津队在沉寂两年之后,本赛季终于爆发,目前以17胜12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6位,已经一只脚迈入季后赛大门。新年首战,他们客场128∶108战胜浙江队,全队5人得分上双,外援特尔费尔爆发,一人砍下53分5个篮板7助攻,三个外援包揽88分。天津队本赛季的表现已成为一匹黑马,其中主场战绩为13胜2负。

  此前的第13轮,川军客场以78∶97不敌对手,特尔费尔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哈达迪拿到22分16篮板,菲巴仅拿到11分。这场比赛,川军下半场崩盘,最后两节让对手打出62∶39的高潮。不过川军三叉戟的磨合已今非昔比,加之天津队客场战绩仅为4胜10负,今晚7:35,在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爱家168队无疑将迎来一次复仇之战。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