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福建浙江战创多项纪录 两队6人得分达到30+

2014年02月10日16:4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福建浙江战创多项纪录 两队6人得分达到30+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昨晚CBA历史上出现一场堪称最刺激的比赛,福建队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双方足足打了5个加时才分出胜负!最终福建队以178比177获胜,比赛历时3小时3分钟、福建队得到178分、两队历经5个加时、总共得到355分、6人得分达到30+……一场比赛创下CBA多项纪录!

  在NBA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一场6次加时的比赛,不过那是在遥远的1951年,NBA出现5次加时的比赛也不过两次。CBA历史比NBA短得多,但是昨晚也产生了这场马拉松式的5加时之战,这两支球队也给CBA留下了一连串此后很难被打破的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CBA单场总得分纪录是287分,而昨晚两队实际上在第3个加时结束时,就已经将这个纪录抛在了身后,当时总得分就已经达到300分,而最终他们更是将原先的纪录提高到了355分。

  原本浙江队员张大宇是可以创造一个单场出场时间纪录的,但是他在第5个加时开始后不久就被罚下,这让他的出场时间停留在了63分30秒,最终他将单场出场时间的纪录拱手让给伊朗人巴赫拉米,后者本场一共打了67分17秒。

  最后一项令后人难以望其项背的纪录是,福建队一共有5人在得分上达到26分以上,赵泰隆的26分已经是福建队这5人中的最低,韦斯特和巴赫拉米竟然都有37分和11次助攻的表现。浙江队阵中更是有张大宇的36分16个篮板,哈里斯的55分17个篮板,斯班瑟的47分13篮板和9次助攻……在以后很长时间内,或许再难见到如此恐怖的数据集中出现在一场比赛中了。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