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勇重获指挥权 上海男篮胜山东进季后赛握主动

2014年02月10日16:4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勇重获指挥权 上海男篮胜山东进季后赛握主动

  客场两连败后,昨晚与山东队之战竟成了上海男篮能否进入季后赛的关键之战。赛前,上海男篮紧急调整了教练班子,原负责临场指挥的外籍执行教练贝弗里奇下岗,代理主教练王勇重新取得了比赛的指挥权,并最终以96比82战胜山东队,在晋级季后赛的道路上掌握了主动。

  尽管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昨天在官方微博中称洋帅离队的原因是“需回国处理个人及家庭事务”,但球队战绩不理想显然是他下岗的主要原因。自贝弗里奇到来后,上海队的排名从当初的第三落到了第七,几场关键战赢球变输,他的临场指挥能力和赛前的战术安排都受到了球迷和球员的质疑。特别是上一轮客场输给弱旅吉林队、将球队逼入保八险境之后,即使贝弗里奇家里没事,俱乐部也到了必须有所调整的时候。上海队队长刘炜昨天谈到洋帅时说了句令他哭笑不得的话:“有几场比赛打到最后时他把我忘记了,我其实状态蛮好的。”

  昨天上海男篮的另一大变化,是请长假陪伴患病妻子的主教练王群又出现在源深体育馆。据了解,从第6轮起一直没出现在球队和赛场中的王群,昨天上午接到了姚明的电话,姚明希望他能在沪鲁之战前给王勇出出主意,帮助球队渡过难关。王群接到电话后马上来到球队的训练馆。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昨天说,王群给球队提了些很好的建议,对球队帮助非常大。但具体建议的内容章明基称不便透露。

  对于王群什么时候会正式归队,章明基昨天没有给出具体说法。“因为他爱人还需要王群照顾,客场他肯定去不了。下一个主场也很关键,只有赢了才能说肯定进季后赛。所以,常规赛最后两个主场王群一定会来的。”

  现在,上海男篮的教练班子是王勇冲在前面,负责日常训练和比赛指挥。王群和刘炜隐在幕后,与王勇、章文琪一起商讨比赛战术和用人安排。姚老板也会给出一些建议。正像俱乐部副总张弛所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作战,王勇指挥比赛时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其实有很多人在帮助他。”包括昨天的胜利,王勇本赛季临场指挥了七场比赛,赢了五场,并在客场击败了联赛最强球队广东队。

  据了解,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上海男篮不会再做教练班子的调整。 本报记者 王志灵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