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4日综合:中国“金花”遗憾摘银 花滑小将破纪录

2014年02月15日06: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日综合:中国“金花”遗憾摘银 花滑小将破纪录

  新华网索契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周杰 江红)中国的元宵节与西方的情人节在2月14日这天相遇。不过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四朵金花”却无暇享受节日的浪漫。他们之中三人闯入决赛,两人杀入前四,却最终收获银牌,十分遗憾。花滑赛场上,中国17岁小将闫涵刷新中国男子单人滑冬奥会最好成绩。

  在一场令人揪心的超级决赛中,李妮娜与徐梦桃晋级夺冠战,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的莉·拉斯拉和白俄罗斯人阿·楚佩尔进行终极决战。

  率先出场的楚佩尔完美结束动作获得高分,给第二位出场的李妮娜带去巨大压力。以稳定著称的李妮娜虽然使用了熟悉的动作,但起跳高度不理想,半空动作没有完成就重重摔到雪上。半响,她才在教练的搀扶下走到场边,得分只有46.02。

  随后拉斯拉凭借超高难度的翻腾引爆全场观众热情,但她在落地时失去重心,得分落后于楚佩尔。最后出场的徐梦桃若能成功完成动作,极可能为中国摘下首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金牌。但可惜的是,徐梦桃也在落地时失去平衡,还将手臂扭伤,最终获得第二。这是自长野冬奥会以来,中国队获得的第四枚女子空中技巧银牌。

  同样的失意也流淌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自由滑赛场。

  闫涵在电影《汉尼拔》配乐声中滑出创个人新高的160.54分,总分以246.20名列第七,创造了中国男子单人滑冬奥会最好成绩。此前,郭政新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取得第八名,李成江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排名第九。

  然而,这位青奥会冠军却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原来赛前热身时他感觉不佳,只好在比赛中降低难度,但依然出现了手扶冰面的失误。他说他要继续努力,下届冬奥会卷土重来。

  日本的羽生结弦获得冠军,为日本代表团摘下本届冬奥会第一枚金牌,也成为首位得到冬奥会男子单人滑冠军的亚洲选手;三届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取得银牌,不过两人均在表演中失误频频。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汤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哈萨克斯坦冬奥会历史上首枚花滑奖牌。

  雪上项目14日还有4块金牌决出,瑞士选手达里奥·科罗格纳赢得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冠军,另一名瑞士选手桑德罗·维列塔在高山滑雪男子全能中夺冠。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冠军由白俄罗斯选手达里娅·多姆拉切娃获得。英国选手伊丽莎白·亚诺德在钢架雪车女子单人项目中力压群芳。

  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大循环赛中进行两战,上午4:5不敌2013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晚上以7:5击败挪威队,以5胜1负暂列第一,取得参加冬奥会以来最佳开局。中国女队则以11:3大胜韩国队。中国男队将于15日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女队迎战瑞典队和丹麦队。

  目前,德国队以7枚金牌高居金牌榜榜首,瑞士队5金列第二,加拿大、挪威、美国和荷兰分获四金并列第三。中国队以两金两银排在第九位。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