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5日看点:短道看周洋卫冕 阿曼恩誓夺五金

周杰 邹大鹏

2014年02月15日08:3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明日看点)短道看周洋卫冕 阿曼恩誓夺五金

新华社索契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 邹大鹏)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之余勇,中国运动员李坚柔将于15日和她的队友、卫冕冠军周洋,刘秋宏再度出战,目标直指1500米金牌。[项目介绍]

1500米是李坚柔的强项。在500米比赛中获得冠军之后,她的表现格外令人期待。而周洋是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夺金,她也将是冬奥会历史上成功卫冕该项目第一人。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2002年才进入冬奥会。前两届冬奥会金牌均被韩国选手夺走,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韩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传统实力。

韩国队员沈石溪在此项目中有着极强的统治力,从上个赛季至今,其发挥比较稳定,几乎包揽了全部该项目的第一名,其他几名韩国选手如朴胜智、金阿郎等也具备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已经形成一定的集团优势。

短道速滑15日还将进行男子1000米比赛,中国选手韩天宇和武大靖已经晋级四分之一决赛。17岁的韩天宇是索契冬奥会男子1500米银牌得主,在15日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将和韩国名将李韩彬同组。

俄罗斯运动员维克多·安对该项目金牌势在必得,他在该项目上有极强实力。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当时还代表韩国并名叫安贤洙的维克多·安夺得了男子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冠军。

速度滑冰15日将进行男子1500米比赛,荷兰的卫冕冠军马·图特和索契1000米新科状元斯·格鲁西斯有可能继续猛刮橙色风暴。曾两夺冬奥会1000米金牌的美国黑人选手戴维斯12日仅仅以第八名告别他擅长的项目,索契的金牌梦只能寄托在1500米上。不过前两届冬奥会上,戴维斯都是屈居1500米亚军,在温哥华正是图特打碎他的夺金希望,这次他面临荷兰双雄夹击,夺金难度更大。温哥华冬奥会铜牌获得者哈·博科也将向领奖台发起冲击。[项目介绍]

在跳台滑雪上,瑞士的西蒙斯·阿曼恩15日将在大跳台项目上向自己的第五枚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在盐湖城和温哥华冬奥会上,他成为标准台和大跳台双料冠军。不过索契标准台金牌获得者、波兰选手卡·斯托赫不会轻易让阿曼恩实现目标。[项目介绍]

15日的比赛将决出7枚金牌,另外三枚将分别在女子超级大回转[项目介绍]、男子钢架雪车[项目介绍]和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接力中产生。[项目介绍]

男子冰球小组赛15日将上演一场龙虎争斗,由美国队对阵东道主俄罗斯队。[项目介绍]

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15日迎战瑞典队和丹麦队,男队的对手则是东道主俄罗斯队。[项目介绍](完)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