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东北虎收官战大胜江苏 下季恐"丢"亚洲外援

2014年02月16日22: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单场消息)东北虎收官战大胜江苏 下赛季恐“丢”亚洲外援

  新华社长春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周万鹏)16日,2013/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在长春,吉林东北虎和江苏南钢两支均未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上演赛季“谢幕战”,最终吉林以123:103胜出。

  首节比赛,主队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还好张彪利用挡拆配合频繁获得大打小机会,开场连下9分,才帮助球队一直与江苏队紧咬比分。但随着主队防守强度的提升,江苏队的进攻逐渐显得缺乏章法。首节后半段,江苏队攻防转换提速,主队应变不及,犯规次数增加,并未抓住扩大比分的良机,仅以24:20领先。

  江苏队“大块头”弗罗曼第二节上演了“大智慧”,他不仅能快攻得分,还能在阵地战中及时送出精彩助攻。凭借他的努力,江苏队一度将微小的劣势“抹平”。但主队通过频繁切换防守模式,很快遏制了客队的反扑势头。第二节中段开始,道格拉斯和丹泽尔两人的“化学反应”开始发挥作用,丹泽尔频频暴扣得手,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半场过后,吉林队以53:40领先。

  依靠三外援的冲击,吉林队在第三节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此后便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最后一节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一面是为未来合同而仍对客队篮筐“不依不饶”的吉林外援,一面又是双方年轻球员稍显稚嫩的“互投三分”,最终的分差定格在20分,两队2013/14赛季比赛全部结束。

  如果CBA下赛季外援政策不变,那么获得常规赛倒数第五的吉林队将不再享受“亚洲外援”这一政策优惠。不过常规赛助攻王、吉林队外援道格拉斯赛后点评说,这个赛季吉林队涌现出了一批很有潜质的年轻选手,虽然没能进入季后赛,但球队仍在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长春是我喜欢的城市,球队有我喜欢合作的年轻人,球场上也有我喜欢的球迷,可能下个赛季开始时,我还会回到这里,”道格拉斯说。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