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福建男篮大胜 “川军”无缘季后赛

2014年02月16日23: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单场消息)福建男篮大胜“川军”无缘季后赛

新华社福州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16日晚,CBA常规赛迎来最后一轮。福建男篮在主场以114:91大胜四川金强队,最终以16胜18负,不到一半胜率的成绩无缘季后赛。同时,四川以14胜20负的战绩结束了整个赛季。

此役双方无论谁赢也不会影响季后赛大局。客场作战的四川队显得十分不在状态,开局就被福建打出13:4,11:0两次冲击波,第一节就以20:35的比分落后主队15分,奠定了本场毫无悬念的基调。福建队外援巴赫拉米首节就砍下15分之多。

第二节“川军”有所反弹,在节末送出12:2的小高潮,单节以27:23回追主队4分。第三节四川队彻底崩盘,单节输掉17分。客队第四节无心恋战,全场出现24次失误,篮板输主队8个。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福建队主力球员纷纷谢幕,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此役王哲林发挥依旧稳定,拿下24分13篮板的两双成绩,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哲林表示,全队在这场比赛防守做得不错,尤其是针对对方主力外援的防守。个人数据并不重要,只是非常遗憾没能帮助球队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和提高,希望能够尽快学会如何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和保持健康的身体。”

王哲林本赛季34轮比赛均首发,场均上场37.6分钟,砍下22.7分和11.4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在国内球员中首屈一指。赛季最高分31分,最高篮板25个,排在联盟篮板榜第九位。

四川队主教练马跃南赛后表示,祝贺福建队在自己的主场以胜利收官,四川队还有明显差距。“我们的外援今天比赛态度出现问题,国内球员也有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整场失误较多。我们需要更多地培养年轻的本土球员,外援可以提高比赛观赏性,但过度依赖外援对篮球发展不利,只有自身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福建队主教练张德贵赛后表示,球员们做到了有始有终,职业精神体现出来了。“但遗憾的是这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没能进入季后赛,没能达到赛季初既定的目标。作为教练,我尽力做我该做的事,但有些事情我控制不了。”

“赛季中间我们球队出现了一些问题,伤病,球员的情绪起伏等,几场关键的比赛没能拿下,葬送了季后赛前程。整体来说,我们的后卫线还比较薄弱,锋线缺少优秀的投手,团队防守方面还需要加强。”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